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奥巴马预测胜过章鱼哥 自称早知道林书豪多厉害

2012年03月03日14: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林书豪,这已经是一个路人皆知的名字。而在美国,追捧他的氛围更是热到不能再热,说他是现在整个北美体育界最火的名字决不为过。51岁的联邦快递司机埃德因在两年前就将林书豪列为选秀榜眼被誉为NBA的“章鱼哥”一炮走红,现在爱好篮球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来凑热闹了。北京时间昨日,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自己“比全世界的人都提前知道他有多厉害”比“章鱼哥”更厉害!

  总统未卜先知

  昨日,酷爱篮球的奥巴马接受了著名NBA专家比尔·西蒙斯的采访,目前在美国热得发烫的林书豪自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话题。西蒙斯开玩笑地跟奥巴马说,他已经不再是现在世界上最出名的哈佛毕业生。对此,奥巴马毫不介意,甚至还向西蒙斯炫耀起了自己的未卜先知,“林书豪做得非常棒,但有件事你肯定不知道,那就是我早就知道他了。”奥巴马自豪地说,“我要比全世界所有人都提前知道他有多厉害。因为我的教育部长曾经当过哈佛队的队长。在一次我们一起打球的时候,他就告诉我,现在哈佛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控球后卫,叫做林书豪。后来,我一个好朋友的孩子去了哈佛,当他看过林书豪的表现之后,也向我证实了这一点。所以其实我早就在关注他了。”

  此前,奥巴马就曾在媒体采访中表达过对于林书豪的喜爱,不过这段未卜先知的故事,他还是头一次提起。现在看来,总统先生不仅是一个篮球迷,而且还是个“章鱼哥”。有趣的是,奥巴马也为阿豪两次被裁鸣不平,“曾经拥有(林书豪)的球队居然在训练中没有发现他的才华和潜能。我的意思是,这种情况确实很有趣。在球队的训练中,他肯定会展现出在挡拆方面的卓越才能,但他们(勇士和火箭)对此视而不见。”

  看NBA 总统自己付账

  众所周知,奥巴马是家乡球队公牛的死忠球迷,但林书豪的精彩表演仍然获得了他的赞赏。白宫发言人杰·卡尼在空军一号上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故事。我知道奥巴马已经看过林书豪的比赛了,而且他对林书豪的印象非常深刻。”

  奥巴马还自曝平时会关注NBA的进展,只要有时间都会观看比赛。对于这个问题,西蒙斯也开起了总统的玩笑,他略带试探性地问道:“你看球所花的费用是你自己承担还是白宫来买单?”“对于这个私人爱好,我不得不自己付账。”奥巴马大笑着回答了这个问题。

  除了奥巴马,“美女政客”沙拉·佩林也公开表示已经成为了林书豪的粉丝。她还在公众面前展示了一件写有“linsanity”(球迷们给林书豪起的绰号)字样的训练服。据《纽约邮报》报道,佩林兴奋地说道:“林的故事是一个非常正面,非常积极向上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所有人都感到兴奋。”此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谈到林书豪时也表示:“所有人都在问我关于林书豪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我是纽约的支持者,我爱林书豪,他十分伟大。”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原来豪哥

  还是个“飞毛腿”

  究竟豪哥一鸣惊人是因为运气好?还是自身实力超群?还是人种因素?人们为此争论不休。昨日,当地媒体通过分析林书豪在选秀前的数据,发现他的速度能压倒三大状元欧文、沃尔和罗斯,看来林书豪的成功并非偶然。

  BAM公司每年都会搜集新秀们的选秀数据,每年都会邀请60名球员参加,测试他们的速度、弹跳、耐力、灵敏度和力量等各方面的数据。林书豪在2010年也曾被邀请,此外林书豪还参加了另一次测试,那就是在朴茨茅斯邀请赛上,林书豪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其中在平均速度上,林书豪的数据是每小时28.82公里,力压罗斯(26.71公里)、沃尔(26.53公里)和欧文(25.22公里);在起动速度上,林书豪的数据是每小时22.42公里,也压倒沃尔(21.33公里)、欧文(20.35公里);在最快速度上,林书豪是每小时30.34公里,弱于沃尔(31.07公里),但是也强于欧文(30.17公里)。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