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转会小结:阿内尔卡最大牌 荣昊成内援标王

2012年03月03日15:25
来源:重庆晨报

  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

  看点:年薪1060万欧元

  拿着世界前五的高薪,放弃效力英超豪门的机会,宁愿到世界三流联赛中超踢球,说阿内尔卡是“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一点不为过。阿内尔卡选择上海申花的举动,让申花迅速震惊世界足坛。

  阿内尔卡为什么愿意来上海,坊间流行各种传说。最靠谱的说法是,朱骏开发的一款游戏赚了钱,除了让阿内尔卡来踢球,法国人还兼任该游戏代言人角色。法国人来到上海之后更是忙得不可开交,除了踢球的正业,他还抽空参加电视娱乐节目,赚够了人气。

  阿内尔卡选择中超,肯定和钱有不少关系。虽说申花对外宣称是自由转会,实际上,朱骏肯定花了不少白花花的银子。按照外界猜测,以阿内尔卡在国际足坛的地位,转会费怎么也得花上千万欧元。再加上对外公布的1060万欧元的年薪,朱骏的此番举动,怎么看怎么有点和恒大叫板,炫富的味道。

  其实,同之前卖球员过日子相比,朱骏正在策划申花的未来,不甘于在如今中超的烧钱大潮中落伍。除了阿内尔卡,申花还引进了波黑国脚波西奇,其他几名外援实力也算不错。

  最烧钱俱乐部:大连阿尔滨

  看点:中超新军狂烧钱

  去年的转会市场,烧钱的焦点是恒大,今年烧钱的焦点换成了大连阿尔滨。这家刚刚步入中超的新军,正在谋划上演同上赛季恒大一样冲超即夺冠的壮举。虽然他们没有引进类似阿内尔卡一样的大牌,但总投入并不少。特别是同恒大争夺于大宝一事,成为最近国内足坛的的唯一看点。

  从阿尔滨今年的转会名单来看,于大宝是内援中最有名气的。关于于大宝的身价,阿尔滨没有对外公布,但可以猜测价格不菲。据阿尔滨俱乐部老板赵明阳在接受某专业报采访时透露,于大宝的三年合同,转会费、年薪、签字费加在一起大概相当于五、六辆迈巴赫。一辆迈巴赫的价格在600万元,五六辆那肯定超过3000万元。除了于大宝,大连阿尔滨还引进了刘伟国、刘宇、陈雷等国脚水平的内援,显然是想要有一番作为。

  在外援的引进方面,阿尔滨也都是大手笔,引进的五名外援都是各国国脚,其中来自智利的卡纳莱斯,花了400万美元的高价买断。据圈内人士估计,在外援花费上阿尔滨预计接近上千万美元。虽然另一名升班马广州富力也是大笔烧钱,但无法同阿尔滨的豪气相提并论。

  身价最高内援:荣昊

  看点:1200万新赛季最高身价

  以1200万的转会费,从杭州绿城巨资引入荣昊,这是在今年引援中,恒大唯一算得上大手笔的交易。荣昊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今年中超的标王,这个价格仅仅比历史上最高的中国球员身价低了100万。

  其实在今年的转会名单中,名气比荣昊高的不少,只是其他的人的身价并没有向外界公布。在恒大的另外一笔交易中,他们用杨昊加300万换来赵旭日,赵旭日的身价应该不会比荣昊低。此外,江苏舜天买入邓卓翔的价格也不低,外界估计这笔没有公开具体数字的交易,不会低于千万。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