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公布新一届大名单 沈琼率一众老将回归

2012年03月03日16:1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李京红)中国排协昨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名单和集训安排。在这份名单中,沈琼、于大伟、焦帅等去年缺席男排世界杯的一众老将悉数回归,而在今年男排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北京汽车男排王琛等三名新人也首次入选。

  中国男排在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赛,这是决定中国男排能否出现在伦敦赛场上最重要的比赛。为此,中国男排将在这个赛季表现出色的众多老将悉数召回,希望能够利用老将们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大赛经验来冲击奥运席位。

  上海队的沈琼虽然已经31岁,但他在联赛中的发球、得分以及防守方面表现非常稳定,均进入了联赛前十名的行列。他早在2001年就首次入选国家队,丰富的经验也是他回归的重要原因。和沈琼类似的还有山东队的于大伟、八一队的郭鹏和河南队的二传焦帅。这四名均没有参加过2011年男排世界杯的老将此次都榜上有名。

  除了老将之外,新一届中国男排也有新的面孔出现。帮助北汽男排历史性杀入联赛四强的王琛就是首次入选。北汽男排成为本赛季男排联赛最大的“黑马”,与王琛在接应二传位置上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目前王琛在联赛得分排名上以273分排在第四位。此外,浙江队年仅19岁的小将金志鸿以联赛得分排名第三的优异战绩成功入选,山东队的主攻宋建伟和辽宁队的宋玉晨也都进入了集训大名单。不过,这四名新人均暂时不参加本次集训。

  本年度男排联赛尚未结束,因此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将于3月10日至18日之间陆续向国家队报到。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