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张永海突然转会表留恋 老帕“护犊”马努获重用

2012年03月03日16:29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凌晨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本赛季第一次转会截止期,张永海和闫相闯离开了国安俱乐部。张永海转会广东日之泉队,闫相闯回到大连实德队。如果说后者的转会早有预期,那么前者张永海的转会却显得有点突然。

  二宝辞别国安

  2007年,绰号“二宝”的张永海以400万元转会费加盟北京国安,此后在他效力的5个赛季里,张永海出场106次,打进1球,特别是2009年在为国安俱乐部夺取第一个联赛冠军的征战中,张永海立下不小的功劳。2010赛季后他仍是球队主力。直到去年帕切科才逐渐将他放在了替补席上,赛季结束后帕切科表示要调整二宝,他的理由是国安队内中后卫人员充足,球队要培养新人。虽然张永海参加了今年的海南和葡萄牙冬训,但帕切科最终仍用正在养伤中的雷腾龙,顶替了此前在亚冠报名名单上的张永海,这也最终让张永海决定转会加盟广东日之泉。临走前,张永海表达了留恋之情,他在微博上说:“如果有一天国安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来,因为我状态最好的几年都在这里度过,北京球迷也给了我太多支持,这份情真的没法割舍。”

  帕切科坚持用马努

  葡萄牙热身赛期间,由于球队和球员对新外援马努期待较高,结果他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因此球队有些失望。在队友眼中,马努是一个优缺点反差较大的人,一方面他的速度有很大优势,另一方面他的技术却显得一般。不过,作为帕切科亲自挑选来的球员,他认为马努身上还有许多潜力有待挖掘,他希望国安队员们从战术角度多给马努一些适应时间。为此帕切科在此番出征亚冠客场的19人名单中又加上了马努,目的也是“尽快让他与其他球员们熟悉起来”。除亚冠第一个客场外,全队还将一同飞往广州,迎战今年中超联赛第一个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队,二宝的转会和马努的重用,都显示了作为主教练,帕切科目前在队中的权威。

  三名新内援留京

  对于今年新加盟的3名内援,就没有马努这样幸运了。张健、张晓彬和最后时刻加盟的矫喆没能跟队前往韩国。张健、张晓彬的落选是因为在相同位置上,国安队目前都有实力相近、状态不错的好手。矫喆的落选是因为他刚刚加盟国安,俱乐部还没有来得及为其办理出征韩国的相关手续。此外,国安俱乐部为完成今年提出的亚冠进8强目标,将增加比赛奖金,此番客场迎战蔚山现代,赢球奖金提高到了100万,而且如果表现得格外出色,俱乐部允诺还会有额外嘉奖。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