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新名单沈琼等老将回归 卢卫中担心陈平伤势

2012年03月03日16:5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新一期的男排国家队大名单昨天公布,江苏男排主力陈平、张晨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更多起用了老将而不是新人,沈琼、于大伟等原国家队主力相继入选。

  昨天,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希望陈平、张晨发挥自己的水平,但也要注意伤病的影响。

  重新起用老将求稳

  这一届男排国家队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备战2012年奥运会落选赛,除此以外,他们还有征战亚洲杯和其他国际比赛的任务。

  新中国男排名单以去年底征战世界杯的球员为主,张晨、陈平和边洪敏等人都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值得注意的是,缺席去年世界杯的老将沈琼回归国家队。除了沈琼之外,于大伟、焦帅和郭鹏三位之前入选过国家队的老将都出现在了名单中。

  在主攻位置上,沈琼的回归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沈琼技术特点明显,有“亚洲第一主攻”的美誉。在今年的联赛中,沈琼的表现可圈可点,上海队能再次拿到冠军他功不可没。

  卢卫中也对沈琼的表现赞不绝口,“之前很多人都担心他联赛的状态,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这种好的表现,国家队不要他都不行。”

  新的大名单中,周建安重新在副攻的位置上召回山东的于大伟和八一的郭鹏。“于大伟的回归对国家队也是好事,他的快攻特点非常明显。”卢卫中介绍。最后一名老将焦帅位置是二传,之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如果焦帅的伤病恢复情况很好,那么在二传的位置上,中国男排相当于又加了一层“保险”。

  陈平依然有伤在身

  本期大名单中,王琛、宋玉晨、戴卿尧、金志鸿、宋建伟、李睿、徐静涛几人,虽然入选了名单,但他们暂不参加集训。“这些队员其实就是替补的作用,如果主力位置上有人受伤,他们就会补上。”卢卫中介绍道,因为人员的名单要上报国际排联,所以每一届国家队都会有一些人作为替补,“如果现在不给他们报名,以后再报到国际排联就很麻烦了。但是真正出战比赛的,一般只有12名球员,最多的时候也就14个人。”

  江苏队的张晨和陈平都是国家队“铁打”的主力球员,这次,卢卫中担心起了陈平的伤势。

  金陵晚报记者昨天去仙林训练中心观看男排训练时,陈平的伤势恢复了不少,已经能够参与球队的正常训练了。“还没有完全好,算是恢复了四分之三吧,医生说还是要注意。”卢卫中很心疼自己的弟子。

  这个赛季,陈平的伤势对于江苏男排来说是很大的打击。这次前往国家队报到,卢卫中不忘提醒陈平,“注意自己的伤势,平日里多注意,在保证训练以及打好比赛的情况下,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张晨和陈平将会准时前往国家队报到。“他们应该是3月9日就到国家队报到了,希望他们在国家队打出自己的水平。”卢卫中为他们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