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2中超明星大比拼:阿内领衔 恒大双子星闪耀

2012年03月03日16: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 邹大鹏   2012中超大幕即将开启,各路诸侯招兵买马不惜血本。重金之下必有明星,谁才是名副其实的“大腕儿”?国际大牌是否会遭遇“水土不服”?“外来和尚”真的比“土和尚”会念经?不妨让我们来侃侃这些“腕儿”。

    1、阿内尔卡(申花)。今年从英超豪门切尔西加盟上海申花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无疑是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被称为“法国罗纳尔多”的他速度快、射门好、有身高、控球脚法一流,尤其擅长高速单刀球,在柔韧性、灵活性、平衡能力、双脚均衡等方面也相当出色。不过,正如恒大主帅李章洙所说,“足球是整体项目,并不是依靠一个人就能赢球的”,以“独”、“不羁”等闻名的他能否与球队迅速融合,队友们又能否给巨星送出舒服的“子弹”,一切尚是未知。

    人气指数:5星(5星级为豪华顶配)

    技术指数:5星

    战斗指数:5星

    歪评:老阿,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孔卡(恒大)。在阿内尔卡之前,阿根廷外援孔卡绝对是去年中超吸引眼球的超级大牌,他球风飘逸、大局观强、技术全面、尤擅左脚,既能担任“中场发动机”组织进攻送出致命威胁传球,也能担任边前卫创造机会让中锋获得绝杀良机,而穆里奇、克莱奥等大腕级队友的战术支撑,也让孔卡和恒大在场上有了更多的掌控力。

    人气指数:4星

    技术指数:5星

    战斗指数:5星

    歪评:孔卡一出,谁与争锋?

    3、穆里奇(恒大)。作为2011年中超最佳球员及最佳射手,“巴西猎豹”不仅拥有超高的进球率,在中场的组织和盘带同样非常犀利,以至于对手不得不采取战术犯规“恶意封杀”,引发球场暴力。在恒大和皇马的热身赛上,他曾多次突破皇马众球星把守的后防线,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也证明了恒大“穆里奇身价一定会升值”的预言——有球队为其开出千万美元转会费。新赛季,穆里奇将目标锁定在了卫冕。

    人气指数:4星

    技术指数:5星

    战斗指数:5星

    歪评:穆里奇,伤不起啊,伤不起!

    4、卡鲁德洛维奇(国安)。他是中超“塞尔维亚系”的佼佼者,这位高产射手不仅是2011赛季塞超“金靴”得主,也是自2006年起至今塞超国内联赛进球总数最多的前锋,高达50粒进球。他的出现有望改写恒大、申花、国安的外援权力榜。

    人气指数:4星

    技术指数:4星

    战斗指数:5星

    歪评:名门贵胄,价格实惠、量又足。

    5、邵佳一(国安)。时隔十年,首次踢中超、首次参加亚冠,结束旅德重回国安的“亚洲金左脚”既是老将也是“新人”。无论是最熟悉的前腰,还是前锋、左右前卫,邵佳一总能在场上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奉献惊喜。这一次,中超冠军是他和队友们的梦想,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不是回来养老的!”

    人气指数:5星

    技术指数:4星

    战斗指数:4星

    歪评:“三少”老矣,尚能冠否?

    6、于大宝(阿尔滨)。同样有着旅葡“海归”经历的于大宝创造了本赛季中超内援转会的天价,升班马阿尔滨不惜代价将其从天津泰达收入帐下。出众的身体素质、速度以及技术能力使他成为中超赛场的强力边锋,也成为本赛季的焦点人物之一。

    人气指数:4星

    技术指数:3星

    战斗指数:5星

    歪评:要想战绩好,早晚用大宝。

    7、蒿俊闵(鲁能)。曾随沙尔克04一起夺得德甲联赛亚军的国足悍将也是“出口转内销”,他的作用并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中场组织、助攻能力都很突出,而且具备定位球直接敲开对方大门的能力,问题的关键在于他如何更准确地找到自己在全队和场上的位置,与外援马塞纳(前丹超金靴)等队友无缝对接。

    人气指数:4星

    技术指数:4星

    战斗指数:4星

    歪评:技多不压身,怎一个“俊”字了得?

    8、罗申巴克(阿尔滨)。曾效力巴塞罗那的他没有华丽的脚法及出众的带球过人能力,甚至有人称其为“脚法最糙的巴西球员”,但他在后腰位置上的积极拼抢和顽强斗志成为球队的“铁闸”和“排雷工兵”,为乌塔卡(前丹超金靴)等队友在中超攻城拔寨提供了不可小觑的后方保障。

    人气指数:3星

    技术指数:3星

    战斗指数:5星

    歪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不想当将军的工兵才是好工兵。

    9、卡通戈(建业)。带领赞比亚队夺得2012非洲杯冠军、获得MVP的卡通戈上赛季在河南建业的锋线上表现并不抢眼,但他在非洲杯后状态神勇。本赛季,他将有望与巴西人内托组成建业固定的攻击线搭档,能否顺利“亮剑”值得期待。

    人气指数:4星

    技术指数:4星

    战斗指数:3星

    歪评:东方不亮西方亮,MVP需防“水土不服”。

    10、科埃略(富力)。年仅23岁的巴西外援科埃略曾获得巴西乙级联赛最佳射手称号,他出色的速度、技术将为广州富力在前锋线上增添重要的砝码,也有望成为中超射手榜上的“黑马”。

    人气指数:3星

    技术指数:4星

    战斗指数:4星

    歪评:中超很精彩,“黑马”当自强。(完)2012/03/03 16: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