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季军决战-天津主场3-0八一 豪取两捷斩铜牌

2012年03月03日1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3月3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进入最后一场博弈,首回合3-1客场逆转力擒八一的天津女排经过三局较量,最终主场3-0完胜对手赢得这场铜牌战的胜利,三局比分具体为25-18、28-26和25-22。

  首回合天津女排在先负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八一从而率先赢得先机,此番回归自己主场势必会乘胜追击以求获得这场荣誉战的最终胜利;而八一女排在本身综合技战术能力就逊于对方的状况下,若想在天津“魔鬼主场”冲破场内场外双重险阻得以力挽狂澜则显然如同“水中捞月”。

  此役,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继续委以主攻陈丽怡与殷娜、副攻霍晶与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首发重任;八一女排则排出主攻范琳琳与刘晏含、副攻杨珺菁与刘聪聪、接应陈瑶、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首发应战。

  首局比赛,在双方战至1平后,陈丽怡探头、霍晶三号位反击前快,随后陈丽怡攻吊结合及刘聪聪快攻出界令天津女排此阶段连得5分迅速以6-1赢得梦幻开局。八一队在将比分追至4-7之时,孙小清发球出界使得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李莹争球得手、霍晶发球直接得分后天津队以15-11领先,八一队凭借范琳琳四号位强攻在连追两分将差距缩小至13-15之后,可惜范琳琳再次身兼重任却轻打下网遂令天津女排以16-13继续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在落后不利形势下频繁调兵遣将,但多回合对抗难觅反击良机还是难以扭转颓势,张晓婷背飞命中中天津女排以20-16率先进入20分大关。局末,形势依旧为天津女排所掌控,在以22-18领先时,殷娜进攻、发球双向发挥,外加魏秋月送助一分令主队连得3分以25-18先拔头筹。

  易地而战,范琳琳发球出界后,陈瑶二号位背飞成功弥补队友失误得以与天津持平比分。随即,双方在开局形成比分相持,从1平交蘀到5平后,八一队利用对方霍晶和殷娜两记进攻失误以7-5领先。霍晶背飞斩获一分后逐渐将差距缩小到6-7只差一分,不过,随后范琳琳四号位大斜线手起球落还是令八一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网口优势继续显效,反观天津队则反击无力难以扭转被动。八一队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范琳琳发球直接得分、孙小清小斜线得手连得两分以18-12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6分。该局后段,天津女排在比分14-20落后时展开反扑,在李莹发球轮竟然凭借发球和进攻冲击连得7分得以21-20反超对手。双方局末战至23平后,左婷发球失误令天津队以24-23迎来此局局点,范琳琳进攻挽回局点后,双方随即展开“抢7”大战。26平后,李莹快攻及陈丽怡打手连得两分令天津队以28-26领先大势。此局胜出也令天津队提前赢得这场铜牌战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在开局气势如虹快速以5-1领先,孙小清进攻利用滚网使八一扳回一分后,本赛季首次担当重任的霍晶以背飞还以颜色,加上李莹直接封死孙小清四号位强攻及此后八一队一记失误令天津队连得三分以8-2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此后,无心恋战的八一队意志消沉令比分差距再次扩大,而已经提前将铜牌挂于胸前的天津女排则打得更为果断,霍晶前快得手,范琳琳一传垫飞后,天津女排此阶段连得两分以16-9的悬殊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的较量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后段辅以小将练兵的天津女排以25-22、大分3-0完胜八一从而主客场双杀对手获得本赛季季军头衔。(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