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海口赛艾伦连扳四局大逆转 6-5胜塞尔比进决赛

2012年03月03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艾伦6-5塞尔比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3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3月3日,2012“星牌杯”斯诺克海口海口公开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下午率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塞尔比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克-艾伦连扳四局,意外以5-6不敌对手失去晋级决赛的机会。

  艾伦本届海口赛上状态神勇,首轮轻松击败吉米-罗伯逊,次轮逆转击败特鲁姆普,八强中横扫马克金后晋级半决赛。而塞尔比延续了上一站威尔士赛的手感,击败鲁宁、霍尔特和墨菲之后晋级半决赛。目前世界排名上,塞尔比高居榜首,而艾伦也排在第十位,双方最近6次交手中,塞尔比赢得了其中4场比赛胜利,占据一定心理优势。特别是在特鲁姆普、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等夺冠热门被淘汰之后,塞尔比的夺冠希望增加不少。

  首局比赛开始之后,观众们还是习惯性的看着塞尔比戴着黑色手套上阵,手套已经带给他连胜3场比赛的好运,海口当地潮湿的天气让很多选手发挥不太理想,塞尔比用手套实现了好状态。在率先打进一杆19分之后,马克-艾伦象征性的防守了一杆,塞尔比重新上场一杆轰出112分,以131-0拿下首局。

  第二局塞尔比在比较混乱的局面打进了一颗难度较大的红球,由此打开局面,32-0领先之后,塞尔比母球走位过大失去了继续进攻的机会,无奈防守了一杆。不过马克-艾伦竟然在被动之下翻袋勾进了一颗难度更大的红球,博得全场掌声。艾伦自己对这球进得也颇为意外,随后单杆打进52分清台成功,将总比分扮成1-1平局。

  第三局艾伦打进一红一粉之后,叫红球失败,塞尔比一杆70分超分,反超一局以2-1领先艾伦。第四局比赛属于塞尔比一个人的表演,他单杆打进59分,从而以81-0拿下本局,总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15分钟休息回来,塞尔比率先吹响进攻号角,拿下8分之后,他在打红球时没有碰到,被判罚自由球,艾伦利用咖啡球做红球过渡,一杆拿下105分,以109-8拿下本局。值得注意的是艾伦本局本有机会冲击赛会单杆得分记录138分,不过在叫黄球时不慎让母球落袋,未能成功清台。本局过后艾伦将比分扮成2-3。第六局和第七局塞尔比连续打出50+的出色表现,连下两城,这样塞尔比就以5-2领先艾伦,手握4个赛点,莱切斯特小丑的一只脚已经踏进决赛大门。

  第八局双方陷入苦战,看球之后两人一直纠缠于远台防守,一般打进红球之后很难继续进攻,所以双方得分都非常低。艾伦以21-12领先之后,这一得分停留了将近20分钟时间,胶着时刻艾伦率先打破僵局,他打进了一颗难度非常大的远台红球并且叫到了黑球位,随后他一杆打出80分成功清台,以101-12挽救回了一个赛点,总比分依然3-5落后。

  第九局塞尔比做出防守杆,不过母球在返回低分区的时候撞到咖啡球,随后意外落袋,这让小丑一脸无奈。获得良机的艾伦上场之后连续围绕粉球大做文章,一杆打进79分,以84-4领先,此时台面只剩3颗红球,塞尔比没有足够分数反超,遂再丢一局。再次挽救一个赛点的艾伦以4-5落后。

  第十局艾伦再现精准长台进攻,不可思议的打进一颗远台红球,今天他的远台进攻明显要比塞尔比出色。艾伦庖丁解牛一颗颗将红球打进,台下端坐的塞尔比面无表情,看上去连他自己也清楚要迎来决赛局的挑战了。一杆71分,艾伦再次上演50+表现,以76-1第三次挽救赛点,这样双方前十局战成5-5平局,比赛进入最后一局决胜局。

  决胜局进行的颇为戏剧性,塞尔比先打进了一颗难度非常大的中袋红球,全场观众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塞尔比进攻黑球中袋,但是十分诡异的打丢了,最要命的是他留给了艾伦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连续进攻机会,显然决胜局塞尔比如此草率地处理这个球让人太过于想不通了。艾伦自然不会错过捡钱包的大礼,他一杆打进112分,从而以112-1实现惊天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艾伦:能够逆转缘于心无杂念 决赛想碰米尔金斯
·塞尔比失望被惊天逆转 发布会被疯狂女粉丝惊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