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许家印两会提案足球改革 炮轰中超伪职业化弊病

2012年03月03日16: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广州恒大俱乐部出征亚冠联赛,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近日也踏上了“两会”之旅。3日,这位“涉足”刚满两年的投资人向记者披露了自己在政协会议上的提案:《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

    许家印在提案中表示,中国足球存在着伪职业化、硬件设施差和足球人口不足三大问题,并提议从建立职业联赛独立运营机制、兴建大型专业足球场和加快扩大足球人口三个方面解决问题。

    许家印表示,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整整二十年,但行政指令依旧横行,“伪职业化”倾向明显。

    “特别是目前运营中超联赛的中超公司,表面上是独立的公司法人,实质上隶属于中国足协;表面上运营整个联赛,实质上局限于项目招商,功能相当于欧洲国家足球职业联盟下的一个商业部,”许家印在提案中说。

    许家印建议,成立独立自主的联赛公司负责国内各级职业联赛运营。联赛公司股东为各家俱乐部,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职业经理人负责制。

    另外,许家印还提出,球场等硬件设施严重不足和足球人口极度匮乏都严重制约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伦敦各类足球场约3000多块,北京的体育场还不到100块;中国足协注册青少年球员不足7000人,相比日本60万、西班牙65万简直微不足道;注册职业球员8000人甚至只是足球落后国家越南的16%,”许家印提案中频频引用数据来说明自己的观点。

    针对以上问题,许家印提出加快设施建设、放开联赛外援名额限制和鼓励兴建专业足球学校等建议。(完)2012/03/03 16: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