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中甲队签署《竞赛公约》 韦迪要求抵制假球

2012年03月04日02:45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香河基地召开。会上,韦迪提出6点要求,要求所有足球人不断推进足球行业风气的转变。

  韦迪在6点要求中强调,赛区一定要确保新赛季联赛的安全有序,要求俱乐部强化自律,遵纪守法。与此同时,韦迪希望裁判员能够提高执法水平,保证公正执法。

  在韦迪看来,足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都是加强足球行业反腐倡廉、净化行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中国反兴奋剂机构下一步开始对我们职业足球进行检测的话,我觉得风险巨大。如果球队出现一例兴奋剂阳性,该队员将被禁赛;如果有两例,俱乐部将被取消一年的参赛资格,后果可谓灾难性。”

  会后,中超、中甲俱乐部签署《俱乐部公平竞赛公约》(简称《竞赛公约》)。这份公约共有7条内容,其中第四条明确要求足球从业者遵守比赛规则,不使用兴奋剂。第五条规定,所有足球从业者要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假、赌、黑”。

  反赌扫黑风暴中,中国足协出现了不少腐败现象,韦迪在全体会上强调,足球从业者必须在反腐倡廉工作上从自身做起,并坚决贯彻和落实总局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的要求。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