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妖刀踢出米兰失传绝技 还思念小罗?由他来继承

2012年03月04日0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霸王布只手遮天入三球 铁卫头槌锦上添花

  谁是米兰4-0击败巴勒莫之战,球迷票选的最佳球员?米兰新闻网答案揭晓:竟然不是上演三个进球的伊布,而是罗比尼奥!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罗比尼奥贡献了米兰打开局面和锁定胜局的前两个进球的助攻,这更是因为,从罗比尼奥的身上,球迷看到的是一种米兰传统的大师:传球大师。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米兰体育报》曾经说过,目前这支红黑军团并不是传统的AC米兰,因为这支米兰虽然战绩彪炳、攻守平衡,但却肌肉有余而创意不足。历史上,米兰以创造型天才而著称,无论是当年的萨维切维奇、博班,还是后来的鲁伊科斯塔、皮尔洛,都是能传出极具美感的漂亮传球的大师。然而上赛季,随着阿莱格里启用博阿滕,送走小罗和皮尔洛,红黑军团变得更加强悍,却也失之创意。

  但至少今天,米兰看到了一个大师级的传球手,这就是罗比尼奥。OPTA数据显示,罗比尼奥今天传出了7次最后一传!而且比这个数字更具含金量的是,他的7次最后一传全部发生在上半场,也就是米兰45分钟3-0锁定战局的上半场。可以说这一战的胜利是伊布妙射得来,更是罗比尼奥妙传来的。

  第4分钟,罗比尼奥做球给伊布,后者射门被扑;第5分钟,罗比尼奥做球给埃马努尔森,后者打中边网;第11分钟和第15分钟,罗比尼奥两次做球,蒙塔里两次怒射险些叩关。第21分钟和第31分钟,罗比尼奥两次上演助攻;第39分钟和第45分钟,罗比尼奥先后给伊布传出两记绝杀球……如果队友把握的好,罗比尼奥今天无论如何不会只有两次助攻。但即便队友把握的不好,也足够罗比尼奥传出一场精彩的胜利了。

  两个助攻都很精彩,第21分钟,蒙塔里前场放铲对手的传球,罗比尼奥机敏的得球,在对手还没布防的前提下,他几乎没有停顿就直接把球塞给伊布,后者拿球就是面对门将的绝杀机会。仅仅10分钟后,罗比尼奥再次送出助攻,当时巴勒莫利用定位球围攻米兰,罗比尼奥断球后突袭数十米策动快速反击,然后他把球传给伊布,传完后他还侧向跑动带开后卫,给了伊布假传真扣的怒射机会。所以赛后伊布赞美罗比尼奥是:“很好的、卓越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把球舒服的喂到这种地步,也是一种境界!

  赛季打到现在,算上欧冠战场的2个助攻和杯赛的1个助攻,罗比尼奥已经有了10次助攻,在队内助攻榜遥遥领先,在意甲助攻榜上,罗比尼奥也仅次于巴勒莫的米科利、乌迪内的阿尔梅洛,排名意甲第三,很有希望去竞争赛季的意甲助攻王宝座。上一次米兰捧出助攻王,还是2009-10赛季的小罗。但最近两个赛季,米兰启用的多为防守型的中场,类似的传球大师少了很多。虽然罗比尼奥的传球技艺,也许比不了当年的小罗、鲁伊科斯塔,但罗比尼奥胜在勤奋。赛后阿莱格里对罗比尼奥的称赞就是:“他很积极、不断的跑动、不停的助攻、始终在牺牲、覆盖着很大的范围”。

  在这支米兰,罗比尼奥俨然成了一种另类前锋:要论射术,他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经常弄出空门不进的闹剧。但是要论盘带、传球、跑动撕开对手防线的功夫,除了归期难定的卡萨诺之外,米兰破密防就得看罗比尼奥的脚下活。与罗比尼奥不同的是,缺乏配合意识的帕托,空有“驸马爷”的身份也始终难有爆发之日。而罗比尼奥一心甘当“绿叶”,主动去配合伊布,却因为越来越出色的传球和越来越多的助攻,渐渐成为了米兰的另一枚“红花”——承载着球迷对小罗的思念的那颗闪耀明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超音速帽子:意甲1年3奇迹 最快90秒日本有神人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