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三年拿下总冠军 郎平:夺得冠军不容易

2012年03月04日05:5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郎平和她的队员们笑捧金杯。

  昨天下午,随着周媛一记直线暴扣的命中,恒大女排15:10拿下决胜局,主场3:2击败上海女排,以总比分2:0获得了女排联赛的总冠军。这是“郎家军”第一次获得女排甲级联赛的冠军,“铁榔头”也终于收获了对于她意义颇为重大的冠军头衔。

  尽管恒大在赛季初的表现不如预期,在第三轮就被江苏队击败,早早遭遇赛季的首场失利,但是随着磨合的不断加强,恒大在常规赛中后期逐渐显现顶级强队风范,特别是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在进攻上的强势表现,使得

  恒大在一传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主二传赵云在技术风格上也与恒大逐渐融合,打出14连胜的佳绩,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之后,恒大便开启了“冠军模式”,在同天津和上海的半决赛和决赛中,恒大女排都是在被动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最终如愿获得总冠军。恒大的冠军,造就了中国女排职业联赛诞生以来的第五个冠军球队,这是恒大女排巨大投入的最好回报,同时,这也是对不远万里回国执教的郎平的最好褒奖。

  郎平感叹:非常棒!

  无论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这是郎平第一次在中国顶级联赛获得冠军,郎平很激动,面对电视镜头,她眼含热泪声音略显颤抖:“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很漂亮,上海队也做得很好,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郎平奥运会世锦赛都取得过冠军,也拿到过意大利杯赛的冠军,可以说什么样的大场面都见过,但是这次获得的一次全国冠军为何让其如此激动呢?郎导说:“获得冠军很不容易,尤其是中国籍的老队员,能够打出这种水平很棒,很让人感动。另外这是自己国家联赛的冠军,祝贺队员们,感谢恒大集团对球队的爱护和支持。”

  从前年的甲B冠军到去年的甲A亚军到今年的夺冠,郎平说:“这三年,非常有意义,非常棒!”那么,明年我们还会看到郎平继续执教吗?据郎平团队成员透露,郎平留任“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视线

  金钱的力量难以抵抗

  几天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刚刚对外宣布了下赛季的奖金总数:两亿!而稍早前俱乐部公布的计划来看,新赛季恒大男足的总投资将达到7亿。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3年前,当恒大决定投资2000万并请回郎平,开始投入女排联赛时人们惊愕的表情。

  通过三年的努力,如今的恒大女排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而中超冠军也在不久前被恒大男足纳入囊中,烧着其他俱乐部烧不起的钱,用一种近乎野蛮的方式拿走两个冠军。球迷们也只有不禁惊呼,谁还能阻止恒大现象?

  3年前,恒大集团投资2000万,开始正式进军中国体坛。不仅从美国请回了人气教头郎平,还从全国各地请来了能请到的最具实力的球员,2000万,这个数字几乎等于当时女排甲A联赛其余所有球队的运营和冠名费用的总和,完全是一种疯狂的举动,但恒大集团从上到下却都觉得“非常值得”。

  如今看来,三年时间从零起点的队伍成长为中国排球联赛的冠军球队,恒大的异军突起带给中国排球联赛巨大的冲击,在经营模式、组队方针、战术打法上都有别于其他球队的恒大获得了巨大成功。而同时,处于“恒大现象”中的,还有恒大男足,进军中超第一年,请来了李章洙,请来了能买到的所有球员,最终如愿拿下冠军,几亿人民币的投入,没有打水漂。

  3年时间,恒大在中国体坛似乎已经创造了一种现象巨大的投入,豪华的阵容,丰厚的酬劳,完美的回报。这现象曾经也被不少人称为“虚假繁荣”,但就现在看来,至少没有人可以抵抗和阻挡这种“金钱的力量”。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采写

  恒大女排三年回顾

  09-10赛季的B组联赛,以十二战全胜战绩从B组升入A组。

  10-11赛季的A组联赛,总决赛1:2惜败天津获得亚军。

  11-12赛季恒大整个赛季的比赛仅输两场,在常规赛和总决赛中均顺利折桂。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