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男篮重新集结 队长边强暂代主帅带队伍训练

2012年03月04日09:52
来源:沈阳日报

  经过半个月的假期之后,辽宁衡业男篮昨天在沈阳浑南训练中心重新集结。由于球队主教练没有确定,队长边强暂时行使起了主教练权力带队训练。

  出任“代理主帅”挺适应

  按照本赛季之前立下的军令状,辽宁男篮如果不能进入季后赛,那么教练组将全部下课。果然,在昨天球队重新集结的训练场上,原主教练李戈、助理教练接军和岳鹏飞均没有出现。除家中有事请假的中锋韩德君外,辽宁男篮其余9名球员全部归队,分别是边强、张庆鹏、杨鸣、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谷立业、廉明和刘书楠。

  训练之前,男篮领队邵会斌代表俱乐部讲话,“新任主教练一周后就会到队,这段时间里,队长边强暂时带领大家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午,球队进行思想总结,这几天球队基本就是边训练边总结。”随后,“边少帅”正式出场,带领大家开始假期后的首训。

  已经33岁的边强在球队中是年龄最大的球员,有着很高的威信,所以在他的带领下,辽篮的队员们也都很适应,一丝不苟地按照边强的要求做着动作。

  全队总结到合格为止

  训练结束,边强接受了采访,谈起第一次出任“代理主教练”的感受,他说:“其实也没什么不适应的,之前有时候也是我带着大家进行准备活动。重新集结的第一周基本就是以身体恢复为主,毕竟半个月大家没怎么系统训练。我也制定了一个训练计划,先恢复心肺功能,然后恢复球感。一周后主教练就来了,下面的训练工作就由他来负责了。”

  针对球队目前只有9名球员的情况,边强说:“韩德君家中有事请假了,周一归队。这两个赛季租借到吉林的卢伟本赛季将归队,再从二队抽调3、4名球员,这样球队的人数就能够满足正常训练了。”

  辽宁男篮重新集中后,除了训练之外就是要进行思想总结。对此,边强表示:“今天下午大家就要进行总结,而且这几天都是上午训练,下午总结,俱乐部也没说什么时候结束总结。总结时,一个队员说完自己的不足之后,其余每名队员都要点评这位队友本赛季的表现,说出他的优缺点。说通俗点,全队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报记者马骋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