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高调冲超出手寒碜 外援最高身价才25万欧

2012年03月04日09:5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日之泉高调冲超却出手寒碜,俱乐部矛盾凸显,冲超前景饱受质疑

  2012年中超中甲联赛转会窗口于前日零时正式关闭,新赛季高调喊出冲超口号的广东日之泉在今年的内外援转会市场上一直表现得十分低调,内援方面此前仅买进了郭子超、樊群霄两名名不见经传的中甲球员,直到转会窗口最后关闭一刻,俱乐部才与北京国安老将张永海签约,相比起中甲冲超对手大投入大手笔,这三张“内援牌”被外界批为牌面太差,日之泉冲超只有口号却没有行动受到广东球迷的质疑。

  昨日日之泉俱乐部回应该问题时认为,受到“金元中超”的影响,今年中甲联赛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俱乐部在承认内援引进不足的同时表示,今年日之泉在投入方面、尤其是外援引进方面绝不比去年逊色,董事长林勤称,牌好牌坏,要打过才知道。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出手寒碜

  内援不是无名就是过气

  外援最高身价才25万欧元

  中超中甲转会窗口至今已关闭,今年有多家志在冲超的中甲俱乐部试图通过引进优秀的内外援增强球队实力,当中不乏曾经效力中超的名将甚至是前国脚。湖南湘涛与洪都拉斯国脚、2008年中超足球先生米尔·马丁内斯签约,曾经效力于曼联的前国脚董方卓亦加盟该队,湘涛还先后签下了两名洪都拉斯国脚诺拉雷斯、拉林,阵容可谓相当强大。同样阵容强大的还有沈阳沈北,国脚金敬道、前国脚雷永驰,中超名将陈星、文虎一、柳超先后加盟该队。去年濒临解散的湖北队在富商的介入之后,引进了哥伦比亚国脚塞萨尔,甚至一度与前国脚杜威十分接近。

  相比之下,今年日之泉方面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一直十分低调,前恒大预备队队员郭子超成为首名签约球员,随后加盟的是上赛季效力于港甲球队天水围飞马的江苏籍球员樊群霄,这名球员曾到长春亚泰试训,但最终没能与亚泰签约,去年转会至天水围飞马队,在转会窗关闭前,樊群霄在可可的邀请下,成功加盟日之泉。

  前北京国安的张永海则是日之泉最后时刻签下的“最大牌”内援,去年国安希望尽快完成球队的新老过度,张永海于上赛季末期便淡出主力阵容,今年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向其抛出橄榄枝,但他一直犹豫再三错过机会,在大多数对其有兴趣的球队用满转会名额后,他最终选择了日之泉。内援方面日之泉仅使用了三个名额,但外援方面,日之泉用尽四个名额,在保留阿瓦尔的情况下,俱乐部先后引进了此前效力巴甲弗拉门戈的中卫积安,去年效力于巴甲第14名巴伊亚队的前锋雷纳尔多,以及克罗地亚人米拉多维奇,当中德国著名转会网站介绍,雷纳尔多的身价为25万欧,而其他外援都没有身价。

  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曹阳承认,在引进内援方面日之泉遇到重重障碍,他寄望本土球员能成长成熟,“我们本土球员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磨练后,已经变得更成熟,二次转会的时候,希望能再通过引援增强实力”,但在外援方面,他认为是历年来投入最大,“两名巴甲球员,都有海外留洋的经历,米拉多也是可可亲自挑选的,相信一定有其过人之处。”对此,日之泉董事长林勤表示认同,“引援方面已经尽力,外援方面的投入较去年番了一倍,内援方面也遇到一定障碍,希望半程之后再改善,我们对内援有着更高的目标。”林勤认为,牌面好与坏要通过比赛检验。

  府院之争

  俱乐部看好的可可不屑

  可可看好的俱乐部不买

  上赛季日之泉以联赛第三名的成绩与中超无缘,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曾经认为,人心不齐成为冲超路上一大障碍,俱乐部与主教练之间的意见不同,以及队员与俱乐部的思想不一,都让日之泉不能上下一心完成冲超目标。

  去年日之泉以中超配置引进内外援,一度取得不错的开局,然而俱乐部有高层对曹阳的执教思路有着不同的观点,该高层曾经在不同场合表达自己的想法,为了不影响教练组的冲超思路,最终林勤痛下决心将该高层革职。此后,李志海事件再度让日之泉陷入“无间道式”的人心纷争,林勤曾评价该事件对冲超失利有着重要影响。在本赛季的引援过程中,日之泉内援的5+3(21岁以下)的8个名额仅用了3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主教练与俱乐部意见不一造成。元旦当日,前主帅曹阳意外得知可可托维奇将取代自己成为日之泉的新任主帅,前者最终上任成为俱乐部的总经理,由于此前引援工作一直由曹阳负责,在可可来到之后,他对曹阳的引援有着不同的看法,包括此前备受看好、物美价廉的王伟龙、袁琳等人,最终都未能进入可可的法眼,而可可相中的一些队员,在最后拍板的时刻亦未得到俱乐部的认可,最终5个21岁以上的内援名额仅用了3个,当中仅有一人拥有较高知名度。

  林勤表示,今年高调提出冲超,因此要求球队与俱乐部上下一心奔着目标前进,对于在引援过程中出现的不同声音,“在引援过程中,俱乐部与主教练有不同声音是很正常的事,相信大家会齐心合力一起为冲超目标努力。”

  江湖险恶

  冲超的球队有六七支

  日之泉要夺半程冠军

  去年日之泉在联赛开打之初名列前茅,冲超形势一度被看好,可惜在广州富力收购深圳凤凰之后态度强硬,对冲超志在必得,最终富力成功击败日之泉,后者以第三名与冲超无缘。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林勤表示,若没有富力的介入,去年是日之泉冲超的最好机会。如今,新赛季日之泉将面对的,是比去年更为险峻的冲超竞争。

  在班底方面,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有着中超级的人员配备,在资金方面,武汉卓尔、沈阳沈北、湖南湘涛等球队均有大手笔的投入,同样虎视耽耽的还有中甲老牌劲旅上海东亚以及延边队,对于冲超形势,林勤表示,“今年劲敌很多,大概有六七个冲超劲敌,但各队的实力都显得更平均一些,去年的情况,如果输三四场比赛,冲超基本没希望了,但今年也许输五六场还有机会”。在中甲蛰伏多年,作为前主帅的曹阳称,“冲超除了讲实力,也要讲运气,老板说过去年没冲成有一定运气成分,比如外援流失或断脚,这些都是意料外的事,但今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成或败,运气同样重要”。在冲超路上,林勤认为,日之泉的半程目标必须是第一名,“我们上半程主场很多,所以一定要把握机会,如果半程能稳住第一名,下半程时再通过引援改善,冲超还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