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两回合2比0战胜上海 广东恒大女排首夺联赛冠军

2012年03月04日10:44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 王亮)2011至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今天结束,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队以3比2险胜上海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0战胜对手,摘得本赛季冠军,成为继上海、八一、天津和辽宁队后第5支折桂女排职业联赛的球队。

  2009年在甲B联赛注册的恒大女排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和大手笔的引援成为焦点。在郎平的率领下,恒大当年就夺得联赛甲B组冠军,上个赛季一举杀入甲A决赛,但最终败在联赛霸主天津队手下。恒大女排虽然没有像恒大足球一样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但也创造了中国女排的历史,成立3年便成为女排职业联赛的冠军球队。赛后,主教练郎平激动地表示:“这3年,非常有意义,非常棒!”

  在首回合的比赛中,恒大女排没有遇到很大抵抗,很快以3比1取得胜利。但在今天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上海女排打出了超高水平,双方战至第五局才决出最终的胜负。

  今天的比赛,虽然恒大女排坐镇主场,但上海队显然准备更加充分,前三局以2比1取得赛点。关键的第4局,恒大女排突然发力,尤其是三名外援索玛、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发挥格外出色,不断地拦网、扣杀得分,帮助恒大女排以24比14大比分获胜。最后一局,恒大女排完全势不可挡,在周媛取得最后一分后,恒大女排以15比10锁定最终的胜局。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