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小克里琴科四回合KO莫梅克 迎职业生涯第50次KO

2012年03月04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小克里琴科四回合KO莫梅克KO

  北京时间3月4日,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乌克兰拳王重量级冠军弗拉基米尔-克里琴科(Wladimir Klitschko)与挑战者、法国人马克-莫梅克(Mormeck)之间的比赛,今天凌晨在德国莱茵河畔城市杜塞尔多夫战罢。最终,小克里琴科四回合轻松KO前世界次重量级拳王莫梅克,成功卫冕WBA/IBF重量级冠军头衔。

  曾经夺得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的乌克兰拳王小克里琴科1996年正式转入职业拳坛,职业战绩59战56胜3负,49次KO击倒对手,拥有WBA/IBF/WBO/IBO四大组织拳王称号。挑战者马克-莫梅克1995年正式登上职业拳台,战绩40战36胜4负,其中22次击倒对手获胜。

  体型上,小克里琴科身高1米99、臂展2米06,与对手莫梅克相比体型优势十分明显。比赛中,小克里琴科开局主要采用阻击打法,把对手限制在中远距离,限制对手的攻击范围,充分发挥自己身高臂展上的优势。而在技术上,前手拳搭配后手重拳的“传统”进攻组合再次发挥威力,精准的打击在比赛开局接连得手,频频击中对手面门,并在比赛第二回合一度把莫梅克击倒在地。

  相比之下,前世界次重量级拳王莫梅克在场上的表现多少有些似是而非。虽然战术上采用低位主动抱头近身的中近距离打法,但是在近身之后却未能够展开有效进攻,往往在搂抱中丧失难得的近身攻击机会,场上更多时候是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

  随后的比赛小克里琴科在进攻上越发犀利,在重新回到比赛中后主动发起进攻,连续的左手摆拳配合右手重拳把莫梅克打的频频后退。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的小克里琴科越打越勇,精准、快速、劲道十足的铁拳几乎令莫梅克丧失了还击的能力。在第四回合进行到1分钟整时,小克先是在一个小组合拳中利用后手拳重重的打在莫梅克面部,随后又紧跟一记左手摆拳,把尚未完全清醒的莫梅克击倒在地,裁判帕本(Luis Pabon)读秒后终止了比赛。

  赛后小克里琴科表示自己兑现了赛前的承诺,用更加积极的进攻KO对手提前获胜。他说:“我在场上表现的更加主动,不过对手的打法还是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且在第二回合用手指戳中了我的眼睛。不过能赢得比赛对我来说仍然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50次KO获胜,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大日子。”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