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2012汤尤杯会徽吉祥物诞生 飞翔的骄傲龙凤呈祥

2012年03月04日12:4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余国华
本报讯(记者 余国华) 昨日下午,2012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赛事筹委会在武汉体育中心推出了本届赛事会徽和吉祥物。
汤姆斯杯尤伯杯会徽、吉祥物诞生

  本报讯(记者 余国华) 昨日下午,2012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赛事筹委会在武汉体育中心推出了本届赛事会徽和吉祥物。

  会徽“飞翔的骄傲”取自凤鸟的翅膀和羽毛球的形象,凤鸟是楚文化的代表之一,将凤鸟的翅膀作为会徽的设计对象不但体现了羽毛球的特征,更反映了大武汉的人文特点。同时会徽又像一个竖起的大拇指,寓意为运动健儿们的顽强精神而骄傲。“飞翔的骄傲”同时也是武汉人对此次赛事的祝福。

  吉祥物“龙凤呈祥”是以“龙、凤”为设计基础,龙娃的“龙”代表男子团体的“汤姆斯杯”,凤妞的“凤”代表女子团体的“尤伯杯”,龙娃做着V的手势,象征着世界各国运动员在武汉打好比赛;凤妞敞开双臂,寓意是欢迎世界各地朋友们到武汉来,分享精彩的赛事。

  今年5月,奥运会前夕最具看点的赛事2012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届时,林丹、王适娴、蔡赟、付海峰、王晓理、赵芸蕾等羽毛球顶级运动员将齐聚武汉,为中国羽毛球荣誉而战。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