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赞王宁最具潜力 李莹进步快张晓婷最稳定

2012年03月04日13:4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即便不是决赛,天津球迷还是将市人民体育馆挤得满满当当。天津女排从冠军的神坛上下来,在天津球迷看来不过是再一次挥拳前的收拳,不过是再一次起飞前的蓄力。虽然只是季军,但在李莹将皮球清脆地砸在地板上,第三局比分定格在25∶22,大屏幕上显示总比分天津女排3∶0战胜八一女排的那一刻,来到市人民体育馆的天津球迷还是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这一仗打出了天津队的精气神。在这个没有冠军的晚上,天津球迷依然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欢呼,因为天津女排在这个最为困难的赛季依然秉承了天津女排的精神,因为没有冠军光环的天津女排让天津球迷看到了希望。

  尽管天津女排十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尽管天津队十年来第一次以季军的身份结束了整个赛季,但本赛季对于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天津女排而言,还是有相当的收获的。在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看来,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是几名小队员通过联赛的锻炼已经崭露头角,而更值得称道的是天津队一直秉承的女排精神被传承了下来。

  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点评小将——

  新星闪耀 精神传承

  【王宁最具潜力】

  本赛季,由于副攻位置上霍晶腿伤严重一直无法上场比赛,天津女排队中年仅17岁的小将王宁披挂上阵,担任了天津女排在副攻线上的主力攻手。在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中,王宁除了主场对阵恒大和辽宁的比赛中失误较多外,其他的比赛中都凭借自己稳定的心态和果断的出手让对手吃尽了苦头。在客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她甚至用自己的强力发球,造成对手连续7轮卡轮,最终帮助天津女排战胜了浙江队。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王宁在私下训练中因为太过辛苦也没少掉泪。客场对阵恒大女排前的训练课上,王宁咬牙忍着膝伤复发带来的疼痛,拼命练习发球,为的就是帮助天津队取得胜利。付出终有回报,如今的王宁,已经坐稳了天津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就连王宝泉在点评她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时,也赞叹道:“王宁作为小队员,今年联赛发挥相当不错,心态比较好。她是天津女排年轻队员中潜力最大的,自身条件也很好,只要今后再积累些经验,必成大器。”

  【李莹进步最快】

  尽管在王宝泉时代,李莹就已经逐渐出现在了联赛赛场上,但是直到本赛季,由于老将李娟逐渐退出主力阵容,她才正式登上了首发名单。然而赛季之初李莹表现并不好,在联赛开始阶段的几场比赛中,屡次因为发挥不稳定被李娟替换下场,“尤其是客场对阵八一的比赛,被对手防得太郁闷了,我在回去的路上就哭了。”为了迅速找回自己的状态,李莹在私下里经常向魏秋月、陈丽怡等队里的姐姐们讨教经验。此外,每当自己郁闷时,她还喜欢用听励志歌曲的方式来为自己加油鼓劲,“萧亚轩的《我要的世界》是我最喜欢的歌,每当我听到它里面‘天使问我,手中紧握不放的是什么,我说寻找梦想的灯火,有时我会失去力量,再艰难的旅途也要骄傲地走过’的歌词时,我就觉得心中充满了力量。”“李莹条件不是很好,但是通过比赛,从技术上我感觉进步还是很大的,只是她还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成熟。”王宝泉对李莹在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满意。

  【张晓婷最稳定】

  “从整个赛季来说,张晓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从精神面貌和技术发挥上看,虽然个别场次,特别是开始阶段,由于对方盯防较紧,进攻受阻比较严重,但是后来,她在这方面能够解脱,打出有自己特点的战术球,很不错,发挥也算是很稳定的。”在被问到怎么看张晓婷在本赛季的表现时,王宝泉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的确,作为上赛季在联赛中冒头的新星,张晓婷在本赛季初期遭到了对手的重点拦防。但在天津队本赛季主攻线严重受阻的情况下,她成为了天津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她在训练场上更为努力,张口闭口就是一个字——拼。

  刘晓明:感谢队员,感谢球迷

  在最困难的一年,天津女排通过联赛加快了天津队新老交替的步伐并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赛后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对季军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希望年轻球员快速成长,挑起大梁,他说:“感谢所有队员,感谢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天津球迷,这个赛季,年轻球员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步提高,希望她们能挑起大梁。”

  赛后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刘晓明表示在走那一圈时心情是复杂的,他回顾说:“在主客场输给北京之后,我们的处境非常困难,全队承受了很大压力,最后能闯进前8很不容易,在第二阶段,最后两个客场连胜浙江和辽宁,又闯进前4,也是历经了千辛万苦,这个赛季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我说的这个困难有心理上的,也有身体上的。队员们很不容易。最终我们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本赛季天津女排收获了什么?刘晓明是如此回答的:“通过这个赛季,年轻球员的经验和技术都更加成熟了,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在明年全运会之后,一部分老队员就将退役,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更需要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联赛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我能看得到,小将们都在成长。”对于天津女排,刘晓明认为在第二阶段客场连胜浙江和辽宁之后球队就走向了成熟,他说:“应该说在客场打浙江和辽宁之后,全队自信心得到了提升,虽然此后主客场都输恒大,但队员都在拼,没有放弃。收获还是很大的。今年能取得这个成绩是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最后,刘晓明再一次表达了对津门球迷的感谢,他说:“天津女排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天津球迷对球队一如既往的支持。”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摄影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王建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