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残奥金牌教练拒交奖金遭停职 > 金牌教练遭停职动态

残奥亚军直言奥运奖金不用上交 同行声援汪成荣

2012年03月04日13: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 张楠 北京奥运会金牌教练汪成荣获得149.91万元奥运奖励,青海省体工一大队要他将奖金上交重新分配,汪成荣拒绝后遭到停职,双方各执一词可能会对簿公堂,这件事在中国残疾人体育圈内激起广泛讨论。昨晚,本报记者采访了上海轮椅击剑名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姚芳,姚芳明确表示:“运动员、教练员的奥运奖金不用上交。”

  姚芳感叹“不能强迫上交”

  39岁的姚芳在北京残奥会上得到花剑、重剑两枚银牌,她告诉记者:“北京残奥会后,运动员每得一块金牌奖励50万元,每得一块银牌奖励29万元,教练的奖金要相应少些。”汪成荣率领田径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3金1银,一共被奖励了149.91万元。

  姚芳对汪成荣表示了同情:“这笔奖金是发给运动员、教练员个人的,不需要上交,如果运动员、教练员觉得感恩,想分给队里,也是可以的,但这是个人的选择,不能强迫。”

  姚芳透露,当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被选拔到国家队之后,是可以拿到两份工资的。比如说轮椅击剑运动员,每月能在国家队领取600元,各省市运动队也会给这些“国字号”不同数额的补贴,相对来说,上海队员得到的补贴算是比较高的。

  同行普遍同情声援汪成荣

  江苏田径残奥冠军孙海涛愤愤不平地说:“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的做法过分了,中残联的奖金本来就是给个人的,凭什么让人家再拿出来?不上交就停人家的职,这样的做法在全国都没有先例。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有奖金,这些奖金都是由中残联直接打到运动员和教练的账户上。作为运动员和教练的输送单位,也能获得中残联的奖金,但和运动员、教练相比,输送单位所获得的奖金要少得多,给单位的奖金也是直接打到单位账上。”

  北京残奥会田径队领队杨祥运也为汪成荣鸣冤:“汪成荣是个非常老实的人。我曾经在2008年残奥会上给他当了3个月的领队,对他的人品非常认可。对这件事我想说,目前,各个省的情况大致都是这样的:本省教练员或者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拿到了好成绩的话,回到省里单位会有奖励。但是青海省残联和省体育局却什么都没给他,反而想要从他身上捞得油水。对此,我认为汪成荣真的很冤,青海体工队这种做法实在不像话。”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