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马蕴雯直言恒大并不可怕 战术简单全靠外援重炮

2012年03月04日13: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郎平率队在第三年就夺得中国最高水平的女排联赛冠军后,外面现在都在说恒大模式。其实,这个模式并不复杂,它就是砸钱模式。对于亟待市场化程度更高一些的中国体育市场来说,无论是足球联赛还是排球联赛,恒大模式都是我们欢迎的模式:钱多,请来好的教练、好的球员,走到哪里,球市都挺热闹,球迷多了,媒体也多了,一切都在往热闹的方向走。

  然而——请容许我带上一些感情色彩来评价这件事——恒大的夺冠,从心里的最深处,却又让我或者部分的球迷,稍微感觉有点别扭。女排这项运动,在中国向来似乎不只是一个体育项目而已。春节前央视评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只有世界杯第三这个成绩的女排国家队,和一群金牌之师去争“最佳团队奖”,结果还赢了,当时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就说:“我知道,这是评委老师们的女排情结。”

  是的,在不少球迷的心目中,恒大队有什么?除了郎平的率队有方,就是两大外援主攻了,这俩外援的得分总是多得惊人。我们期待着洋外援来带活市场,却又希望“国货当自强”,毕竟,女排不同于足球,这是我们三大球的遮羞布。

  但结果自然让人失望。什么拦防、什么一传、什么快攻,这些整个中国女排界安身立命的东西,在恒大的两门大炮前总是显得不堪一击,让有中国女排情结的球迷,也总是灰头土脸。

  “我不知道她们有什么可怕的?她们是强,但战术那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很自信。”国手马蕴雯对部分队员在场上紧张的表现,颇为不满。可以这么说,部分队员在场上畏首畏尾、呆若木鸡的表现,其实也可以理解,对“五雷轰顶”般的扣球见得少么,自然是不习惯——只是,心理上的自信,球迷们是那么希望在“我们的”球员身上看到!

  话说回来,这些说法,只是感情上的,从理智上,我支持恒大模式,并期待着更多国内的女排俱乐部,加入到这种模式的阵营中来,到时候,是不是可以再在同一个心理平台上,让对抗更精彩点。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