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东亚义赛以平局收场 阿内尔卡球衣8万拍走

2012年03月04日14: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申城连日的阴雨天,并未让万余名球迷打消前往虹口足球场观看申花与东亚的义赛的决心。尽管最终0:0的比分稍显苍白,但无论是双方球员还是花费8万元人民币拍得落场版阿内尔卡签名球衣的某大学大三女生,都通过这场义赛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爱意。赛后,申花球员于涛和戴琳更是表示,俱乐部会继续热衷公益事业,其中就包括帮助本报报道过的15岁尿毒症女孩张苗苗。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赛前,两队球员手持“申花感谢各方支持,义赛回报社会各方”的横幅出场,阿内尔卡、莫伊塞斯和波西奇三名外援站在申花队伍的正中间,首发出场。新到前锋法国人曼塞,则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澳大利亚人乔尔·格里菲斯有伤在身,并未进入18人大名单。

  虽然是一场以慈善为目的的义赛,但作为新赛季开始前最好的热身机会,两队球员和教练均非常重视,比赛开始后也毫无缩手缩脚之态。场上的焦点无疑是阿内尔卡,只要法国人一拿球,现场球迷便会制造欢呼声,而申花上半时的最佳破门良机,也正是来自他的脚下。第35分钟,曹赟定前场带球中外脚背直塞,阿内尔卡反越位插上后形成单刀,可惜他的搓射力量稍小,被出击的东亚门将孙乐扑出。

  中场休息时,阿内尔卡按照预定流程,脱下穿在身上的长袖申花球衣,给负责拍卖工作的人士进行现场拍卖。在不下5次的竞价之后,这件起拍价3万元、由阿内尔卡亲笔签名的落场版申花球衣,被一名来自上海海事大学的某大三女生以8万元的高价拍走。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女孩表示自己是专门冲着阿内尔卡来的:“小时候偶尔会和父亲一起看申花的比赛,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阿内尔卡,父母听说我要过来参加这个公益拍卖活动,也给了最大程度的支持。”匆匆表态过后,她驾驶一辆黑色宾利驶离赛场。

  经过中场休息短暂的高潮后,下半时比赛两队纷纷遣上替补,即使法国中锋曼塞能以其强壮的体格搅得东亚后场球员狼狈不堪,赢得比阿内尔卡更多的掌声,却仍然无法洞穿有着“东亚德赫亚”之称的颜骏凌的十指关。

  终场哨声响起后,申花主帅蒂加纳第一时间走向东亚教练席,向蒋丙尧和他的弟子表示祝贺:“踢得不错,明年我们一起打中超!”或许,相比于在一起配合了十余年的东亚球员,目前申花球员之间的配合还有些生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后腰波西奇也承认:“我们还在磨合阶段,但相信随着联赛的开打,球员状态的渐入佳境,球队很快便能解决这一问题。”

  而队长于涛则代表俱乐部,表达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愿望:“申花的慈善公益行动,并不会因为这场义赛的结束而画上句号。3月1日出版的《青年报》上报道的15岁尿毒症女孩张苗苗的事情让我们很感动,之后俱乐部还会继续关注她的情况,为她的早日康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