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富力备战

富力队高层感慨球队经历 回顾中有艰辛亦有幸福

2012年03月04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3月3日10:30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越秀山体育场钟楼下举行了球星见面会暨套票首发仪式。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及球队巴西外援达维和莱昂纳多,国内球星张烁、吴伟安、卢琳参加见面会及套票首发仪式。陆毅在讲话及答记者问时感慨万千,坦言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想说粤语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越秀山体育场钟楼下开发布会是一种广州情节。这也是广州富力俱乐部想表达的。所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开口就说粤语,看来越秀山体育场总有让人激动不已之处。

  但陆毅也不得不融入大广州新广州的氛围中,在简单的粤语抒情之后,普通话还是发布会的主流。从这个细节也看出,广州富力代表着如今广州人的一种情怀,不忘本土文化和风情,但也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允许百花齐放!

  在之后的南派打法上,陆毅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们球队收购时大部分都是北方球员,试问现在哪个球队不是大部分都是北方球员。我们要的是南派的打法而不是简单的都是粤籍球员!”新广州、新南派与新富力一起成长!

  “9个月了今天是最让我轻松的一天”这是陆毅发布会的开场白!随着外援的全部敲定,随着国内转会日期的截止,一切引援的工作都告一段落。俱乐部的运作也马上走上正轨。也是该轻松一下了。

  回顾中有艰辛有无奈也有幸福

  表达对主教练法里亚斯的喜爱是陆毅每次必说的项目,在讲述了法里亚斯在球队不同时期引进不同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康复师、守门员教练的过程中,言语中处处透露着对法里亚斯职业性的一种肯定和赞赏。

  引援名单多达30人,最后时刻确定下目前这5名外援,过程的艰辛陆毅引用了俱乐部专家王宝山的一句话“20多年的引援今年最困难”。在这些目标引援之中有巴西国家队的、巴拉圭国家队的、还有黑山国家队的。很多外援费用高达500万美金。但最终各种原因没有来,陆毅表示要想让大牌来,首先自己要是准大牌,只有大牌而其他球员平庸的球队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并举例说如果孔卡是第一个转会恒大的外援,也许也未必成功,要想成就大牌还要球队整体实力的一个提升。鲜花没有绿叶衬托也未必鲜艳。

  球队热身4-0阿尔滨期待更大惊喜

  3月2日周五在三水健力宝训练基地训练赛中广州富力4-0击败大连阿尔滨队。陆毅说比分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在比赛的内容中看到了希望和创造奇迹的动力。从贺岁杯的大败到如今打败强大对手。不光是比分的变化,在变化的还有球队的技战术配合,球员的身体状态,球队的战斗力,这些都会成为球队在联赛中出现惊喜的必要基础和条件。

  在回答搜狐体育记者关于本赛季是想平淡的达到计划成绩还是像去年一样惊心动魄到睡不着觉的最终完成目标呢?陆毅回答的也很实在:“最想的还是第一个吧,平静的达到我们的目标吧,但内心中暗涌着期待更大奇迹的出现!”

  期待与感谢

  在俱乐部巨大投入之后,当然是希望有所收获。陆毅表达的比较含蓄,他说,希望球队的教练员以及所有队员能把自己最大最好的一切发挥出来。来保证完成俱乐部球队的计划目标。

  对于媒体和广大球迷他希望多给俱乐部和球队一些建议和意见,多一些包容和支持。球队的成长需要时间和沉淀。

  广州富力队能将主场确保在越秀山,陆毅说要感谢中国足协,他们给了我们时间,当然我们也给了他承诺。要感谢广州体育局和广州足协,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工作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些困难。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