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阿内尔卡义赛两件球衣:一件拍8万 一件送朋友

2012年03月04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钟喆)0比0,一场平淡如水的比赛。因为阿内尔卡球衣的慈善义卖环节,增色不少。

  上半场球衣拍得8万元

  昨天,阿内尔卡首次在球场公开亮相,近万球迷和上百记者前来捧场。中场休息时,首发登场的阿内尔卡现场脱下战袍,当场拍卖。30多名竞拍者激烈竞价,3万元的起拍价,一路攀升,一会就到了5.5万元。此后,无人再加价,就在拍卖师几近落锤间,忽然,一位穿着绿色大衣的女孩,直接叫价8万元。随后再无人加价,她成了阿内尔卡虹口首秀球衣的拥有者。

  中标的女孩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三年级。她表示,自己就是冲着阿内尔卡而来。“我是一名切尔西球迷,阿内尔卡是我的偶像。我很高兴能得到他亲笔签名的球衣。父母听说我要参加这个公益拍卖活动,给予了最大支持。能为慈善做一些贡献,我也很荣幸。”

  下半场球衣热情赠朋友

  “什么,那件球衣拍了8万元?”义赛结束后,上海特莱士队外援迪迪尔在网上看到拍卖的新闻,睁大了双眼对记者说:“我这里也有一件,是阿内尔卡下半场送给我的。这实在是太珍贵了!”

  很多上海球迷对迪迪尔其实并不陌生。2001年,大连实德俱乐部从非洲“引进”了24名小孩,准备好好培养,迪迪尔就是其中之一。只不过,这群孩子的前景并不如设想的那样如意,如今早已销声匿迹。迪迪尔在此前的上海中邦队踢了几个赛季,后来自己做起了生意。没想到,29岁的他今年又回到绿茵场,加盟徐根宝的特莱士队。

  昨天,迪迪尔在上半时替补上场,他怎么也没想到,中场休息球员退场时,阿内尔卡和他走在一起,并主动问他:“你是哪个国家的?”由于喀麦隆通用的也是法语,当迪迪尔与来自法国的阿内尔卡用法语说上话时,阿内尔卡也显得非常高兴。“他可能也没想到,在这样的比赛中能碰上会说法语的。到后来,阿内尔卡还用手搭着我的肩膀聊天,感觉特别地亲切。”

  接下来的事情,让迪迪尔更加意外。“阿内尔卡主动表示,他愿意把球衣送给我。”迪迪尔掩饰不住兴奋,“只不过他说上半场穿过的球衣要给俱乐部拍卖,但他会把下半场的球衣给我。”

  下半场,迪迪尔和阿内尔卡都被提前换下了场,迪迪尔也没把之前的谈话特别放在心上。但比赛结束后,两人又在球员通道前碰到了。“他拉住我,就把身上的球衣脱给我了。其实如果他不给我,我也不会问他要,但他居然还记得主动找我。”迪迪尔好一番感慨,“真是言而有信。”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