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刚刚折桂郎平已在忧虑 难招新队员球队未来堪忧

2012年03月04日16:2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恒大成立三个赛季每年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恒大能够在今年联赛中一举折桂,不是仅靠“砸钱”引进大牌外援就能够做到的。从与上海队的两场决赛看,除了两名外援,恒大的内援同样起到了很大作用,比如从江苏队退役的老二传赵云,在战术组织上独树一帜,分配恰到好处;再比如主攻手周媛,不仅进攻出色,一传和防守也是全队不可或缺的;同样从八一队退役的副攻索玛,拦网好、快攻出色。这三位退役老将来到恒大后焕发了“第二春”,再加上主帅郎平指挥出色、战术打法先进,折桂也在情理之中。

  刚刚折桂的郎平已在忧虑。由于全运会设有成年队、青年队和少年队,这样一来,所有的球员均被“注册”掉了,球员无法流动,人也招不到,所以“郎之队”未来堪忧。郎平不无忧虑地说:“我们现在真的招不到球员了,哪怕是孩子。”

  郎平的忧虑还在于内援年龄偏大。如果30多岁的周媛、赵云、索玛退役,招收球员的来源又被截断,到时恒大真的将陷入危机。

  不可否认,排球对抗性较差、在三大球中影响力偏弱、全运战略金牌至上的影响,都让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的发展举步维艰。郎平的忧虑其实也是大家的忧虑:增加球员流动性、盘活联赛已经刻不容缓。

  记者 李京红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