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勒沃库森生擒拜仁血七年之耻 药厂未来不逊多特

2012年03月04日1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3月3日22时30分,德甲联赛第24轮的较量全面展开,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勒沃库森依靠基斯林和90后小将贝拉拉比的两粒进球,2-0力擒老牌豪门拜仁慕尼黑,不仅给拜仁的争冠前景带来极大阴霾,还缩小了与排名第四的沙尔克04队的差距,重新点燃了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的希望。此前。勒沃库森已经七年不胜拜仁。

  在本场比赛中,勒沃库森队在攻守两端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他们在主场打得积极主动,比赛第27分钟,基斯林就曾获得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诺伊尔扑出,随后裁判示意基斯林越位,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次判罚也值得商榷;上半时尾声阶段戈麦斯传球被断,勒沃库森随即展开反击,奥古斯托的直塞让许尔勒获得与诺伊尔一对一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德国国门用腿挡出;到了下半场,勒沃库森创造出的机会更多,若不是诺伊尔的神奇扑救,他们早就能够打破比赛的僵局,而即便诺伊尔表现神勇,不懈努力的勒沃库森也在第80分钟取得进球,并在比赛最好时刻打出快速反击锁定胜局。在防守方面,勒沃库森也表现得极为顽强,特别是第40分钟,获得单刀的戈麦斯本已趟过了门将莱诺,而及时补门的队长弗雷德里希则奋力挡出了对手的射门,在本场比赛中,拜仁同勒沃库森一样都有15次射门,不同的是,拜仁的很多射门都是禁区外的打门,还往往被防守球员封堵,门将莱诺除了开场不久受到一些考验之外,比赛大部分时间也比较清闲。

  本场比赛可以看作是勒沃库森本赛季表现的缩影,在赛季之初,球队也一度迷失了方向,再加上欧冠与德甲赛场的双线消耗,让人们对这支年轻球队的前景产生了怀疑,然而勒沃库森却用顽强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在欧冠小组赛中,他们面对切尔西与巴伦西亚这两支征战欧冠经验的劲旅仍能够杀出重围,特别是主场逆转切尔西的比赛更是荡气回肠堪称经典;在德甲联赛中也保持住了第二集团的位置,使得球队仍有机会竞争联赛前四,从而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

  勒沃库森本赛季的杰出表现离不开主教练杜特的功劳,这位只带过弗莱堡的年轻教头一度被人质疑是否有能力驾驭强队,在赛季之初球队战绩不佳时他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杜特也展现出配得上其帅位的才华,在本场与拜仁的较量中,杜特更是堪称完胜老谋深算的海因克斯,勒沃库森在上半时稍显被动,而面对着防守并不稳固的拜仁,杜特在中场休息时果断变阵,用前锋德尔迪约克换下了中后卫弗雷德里希,而这次换人也扭转了球队场面上的被动局面,德尔迪约克也助攻基斯林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为球队打入锁定胜局一球的小将贝拉拉比同样是替补出场,相比之下,海因克斯的调整则效果不佳。

  本赛季的勒沃库森不断制造着惊喜,队中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球员,从斯图加特预备队引进的年轻门将莱诺堪称一鸣惊人,如今已成为德甲赛场为人津津乐道的球员之一;从美因茨队签下的许尔勒和拉斯-本德则已经在德国国家队找到位置;再加上当打之年的基斯林、德尔迪约克、奥古斯托等人,辅以经验丰富的老将弗雷德里希、罗尔费斯,勒沃库森取得优异成绩也绝对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而弃用了不断惹麻烦的巴拉克之后,球队也能够保持良好的前景势头,也彰显出他们的成熟。尽管本赛季球队在欧冠淘汰中晋级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微小,联赛中也难以争夺冠军,不过球队在双线作战时表现出的勇气与完全还是值得称道,特别是在出线前景一度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仍不放弃,这也展现出勒沃库森的朝气与雄心,如果球队能够延续眼下的上升势头,或许他们很快就可以像本世纪之初那样,重新成为德甲联赛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