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中锦赛资格赛李俊锡夺冠 阿瑞雅获最后一张全卡

2012年03月04日18:03
来源:搜狐体育

  (海南万宁)   24岁韩裔新西兰选手李俊锡(Lee Jun Seok)星期天在海南兴隆康乐园温泉球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从后反超16岁业余小将王情训,成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国际资格赛的状元,携手另外29名选手,拿到了全卡。而之后的10名选手获得了半卡。

  李俊锡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王情训一杆,最终他打出274杆(70-69-67-68),低于标准杆14杆,反过来领先王情训2杆夺魁。王情训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以276杆(72-65-68-71),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亚军。另外一个韩国选手朴俊燮(Park Jun Sub)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攀升到单独第三位,总成绩为279杆(75-66-72-66),低于标准杆9杆。中华台北选手之中表现最好的是郭家彬,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获得单独第七名。

  李俊锡今天在第一洞358码四杆洞便抓到小鸟,可是第二洞三杆洞立即吞下了一个柏忌。与之相对,前七个洞,54洞领先者王情训都抓到了小鸟,没有柏忌,看上去会绝尘而去,没有想到第八洞与第九洞他连吞两个柏忌。“我前九洞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我想那个时候我落后一杆,可是我保持着耐心,等待着自己的机会。”本身是韩巡赛成员的李俊锡说,“第11洞五杆洞应该是我的转折点。那个棘手的五杆洞,我射下了老鹰。”

  第11洞五杆洞是一个双球道的球洞。李俊锡在发球台上拿小鸡腿杆开球,小球安全地放上球道,他觉得距离不错,又拿小鸡腿杆进攻果岭,留下了4米的推杆。他没有迟疑一推进洞,射下了小鸟。正是在那个时候,李俊锡追平了在该洞抓鸟的王情训。

  第12洞四杆洞,李俊锡再次抓鸟,而第13洞四杆洞,王情训吞下柏忌,这一来一去,两人相差的杆数达到了2杆。最后五个洞,两位选手全都保帕。然而不是说比赛过程中没有起伏。李俊锡在第18洞开球开到了右边的树林之中,与一月份张新军的位置相似。李俊锡那一杆打得不错,最终将球放到了果岭边缘。在那里他决定使用推杆,结果他两推成功保帕。“那个洞左边是水障碍,因此我采用了安全打法。小球在那个地方是有间歇的,我的6号铁击得很漂亮,打到了果岭边缘。” 李俊锡说。

  李俊锡出生在韩国釜山,不过目前他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定居。他表示既然现在有了韩巡赛和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参赛卡,那么他的注意力会尽量放在亚洲。“我非常激动,今天能够从最后一组出发,并且赢得这个冠军,我相当高兴。” 李俊锡说,“今年我会好好努力,年末的时候我会去考欧巡赛或美巡赛。”

  台北选手郭家彬的成绩完全可以更好,前12个洞结束之后,他的单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这其中包括5只小鸟,1头老鹰。可是到比赛结束阶段,他却守不住,最后三个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其中第16洞,他开球到右边,第二杆进入沙坑,切球又没有切好,只是放到果岭环上,结果吞下柏忌。第17洞三杆洞,他的情况更糟糕。第一杆开下水之后,他在补救区域也没有打好,没有放到果岭上,幸好那个洞他推入了8英尺推杆,否则他的杆数将更高。尽管如此,郭家彬仍旧在中华台北选手中名列第一位。

  总共有30位选手拿到2012赛季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全卡,最后一名选手是泰国选手阿瑞亚-萨瓦瑟(Ariya Sawangsri)。他虽然与另外两名选手共同位于并列第30位,可是他最后一轮成绩为72杆,低于另外两名选手,所以成为最后一名幸运儿。

  之后10名选手获得了半卡,其中英国选手詹姆士-斯图尔特(James Stewart)获得了最后一张外卡。詹姆士-斯图尔特与李有镐(Yooho Lee)并列位于第40名,但是其最后一轮杆数74杆,低于后者的76杆,所以拿到了最后一张外卡。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国际资格考试允许差点为2.4的业余选手参加。只要通过考试,并接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参赛卡,该选手就等于自动宣布转为职业选手。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2012赛季全卡以及半卡选手的中文官方译名

  第一位到第30位为全卡

  1 Jun Seok Lee——李俊锡

  2 Wang Jeung Hun——王情训

  3 Jun Sub Park——朴俊燮

  4 Kim Kun——金建

  5 Anton Jason Haig——安东-杰森-黑格

  6 Will Yanagisawa——柳泽

  7 郭家彬

  8 Jose Manuel Mancebo Esteban——曼瑟伯

  9 Lee Hyung Joon——李亨俊

  10 杨斐皓

  11 詹顶立

  12 Kim Jee Woo——金知宁

  13 Shigeru Nakagawa——中川茂

  14 Kevin Chun——凯文-全

  15 Aditya Gandranata——陈违大

  16 Seo Jeoung Min——徐正旻

  17 周文轩

  18 Sang Ok Chun——金玉川

  19 Park Jin Woo——朴晋佑

  20 Brody Ninyette——布罗蒂-奈提

  21 Choi Seung Hyun——崔炫承

  22 John Moon——约翰-穆恩

  23 Michael Moore——迈克尔-摩尔

  24 Chris Hartas——克里斯-哈特斯

  25 Lee Rodrigo Kyung Hi——罗德里戈-李

  26 Bradly Fasher——布拉德利-法希尔

  27 Varan Israbhakdi——瓦朗-伊萨帕克迪

  28 Back Jun AN——安柏俊

  29 高铭泽

  30 Ariya Sawangsri——阿瑞亚-萨瓦瑟

  第31位到第40位为半卡选手

  31 Neil Coulson——尼尔-库尔森

  32 Timothy Hosking——蒂莫西-霍斯金

  33 潘福强

  34 Ian Song——伊恩-宋

  35 林晋升

  36 Hwang Aaron——艾伦-黄

  37 Hong Du Tae——洪斗泰

  38 Kim Hyo Sung——金孝成

  39 Kelvin Gilbert Jones——凯文-琼斯

  40 James Stewart——詹姆士-斯图尔特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