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艾伦四杆破百击溃胖子李 小特之后又一狂人诞生

2012年03月04日2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艾伦10-1斯蒂芬-李夺冠

  北京时间3月5日,11/12赛季斯诺克海口赛落下帷幕,艾伦在最后的决赛中4杆破百横扫斯蒂芬李,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艾伦本届赛事进攻火力令人印象深刻,新生代选手中继特鲁姆普之后,又一位进攻狂人横空出世。

  四杆破百横扫

  赛前就预料,一旦艾伦进攻打顺手了,破百就是信手拈来的事情,连续得分能力非常强劲。本场决赛疲惫的斯蒂芬李显然是被艾伦强势的进攻打蒙了,艾伦全场比赛打出单杆104、127、123、104总共四杆破百,而斯蒂芬李全场一杆40+以上的表现都没有,进攻端如此巨大的差距,也是造成最后悬殊分差的关键。整个海口公开赛正赛阶段,艾伦五场比赛打出了11杆破百,其中对阵特鲁姆普和斯蒂芬李两场比赛就打出了7杆破百,进攻火力冠绝所有选手。

  新生代又一狂人诞生

  特鲁姆普上赛季中国赛迎来爆发,随后世锦赛英锦赛都有出色的表现,其强劲的进攻火力超强的准度,给斯诺克带来了一场变革。但其实新生代选手中,和特鲁姆普类似风格的选手还有一人,那就是艾伦甚至其成名更早。09年世锦赛艾伦就曾经打进了半决赛,本赛季英锦赛中艾伦和特鲁姆普相遇决赛,当时艾伦也是完成了4杆破百,但最后惜败给对手。海口赛上,艾伦再一次决赛中完成4杆破百,这一次终于是笑到了最后。

  特鲁姆普成名在于远台的准度,而艾伦其特点在于破百能力上,也就是说上手后连续得分能力非常强,并且往往都能够一杆打完,可见其在进攻的选择和走位上有着独到之处,和特鲁姆普一样堪称新生代的另类。在新生代全面爆发的赛季,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等虽然都是新生代选手,但打法还是趋近于传统斯诺克的打法,而艾路和特鲁姆普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两名选手风格继续保持下去有望开创斯诺克的一个时代。

  (风清扬)

相关新闻:

·艾伦赛后揭夺冠最大秘诀 笑言冠军奖金拿来喝酒
·胖子李自责让球迷失望 赛后自爆状态不佳因失眠
·艾伦揽75万大奖 胖子李一人奖金超中国八人总和
·最新排名:艾伦升至第九 丁俊晖险跌出世界前10

·史上六大最悬殊决赛比分 戴维斯曾10-0横扫(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