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辽足阅兵:大手笔投入超亿元 厉兵秣马剑指亚冠

2012年03月04日20:21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5日沈阳报道) 2011赛季辽宁宏运成为联赛的黑马,他们最终位列联赛三甲,原本可以参加亚冠联赛,但是亚足联突然调整中超的亚冠名额,辽足因不愿参加资格赛,最终选择退出了本赛季的亚冠。2012赛季,辽宁宏运旗帜鲜明的再次提出冲击亚冠的口号。

  引援:千万级外援抢眼

  矢志冲击亚冠的辽足本赛季在引援方面投入不小,他们少见的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4名外援也都大有来历,其中前锋特里夫诺维奇和后腰布兰丹都是千万级别的外援,他们有望成为新赛季球队的亮点。

  内援方面辽足虽然没有引进大牌球员,但是5个名额都没有浪费,前国奥悍将王寿挺、老将王亮、小将宋琛、张靖洋、郝永赫都是能力潜力俱佳的球员。王亮是辽小虎黄金一代的成员,他的回归将会对球队人气提升起到一定作用。宋琛、张靖洋和郝永赫某种程度来说是在为球队的将来储备人才。这些人大都是自由转会,因此花费不是很大。

  辽足在外援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特里夫诺维奇是第一个加盟的外援,他的身价高达150万欧元,这位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前锋值得期待,他曾经是耶夫蒂奇的搭档,上赛季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效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新赛季,他将会跟杨旭组成锋线搭档。

  后腰布兰丹可能是辽足最成功的一次引进,他加盟球队短短几天就征服了所有人,他的转会费达到70万欧元,年薪40万欧元。他是布加勒斯特星队的中场核心,在后腰位置上布兰丹视野开阔,组织能力超群,并且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布兰丹还可以胜任边路的位置,这给马林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韩国外援金裕晋是去年的老外援,他上赛季是联赛表现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后今年他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马其顿国脚维拉特科是最后一名到位的外援,他司职右边前卫,防守能力很强,进攻也有一定能力,他将改善辽足右路攻防质量。

  主帅:最佳主帅枕戈待旦

  中超联赛当中土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马林成为土帅的旗帜性人物,上赛季辽足在人员捉襟见肘,外援不力的情况下仍然异军突起力夺联赛季军,马林可以说是居功至伟,他获得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本赛季马林将会率队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20年前,马林是中国最优秀的前锋,也是亚洲第一中锋,20年后马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教练,他手下的辽足正在逐步复苏,向着重回巅峰努力。马林是圈内公认的业务极强的教练,他调教之下的辽足一年一个脚印,现在打法趋于成熟,新赛季他们虽然未必有实力冲击冠军,但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忽视昔日的十冠王。

  马林经常说,辽足的于汉超、杨旭相当于是球队的外援,此言可见上赛季辽足外援的孱弱。本赛季接连引进数名强力外援之后,辽足的实力将得到很大提升。马林、傅博、陈洋、李铁、肇俊哲、臧海利等人组成的本土教练团队,智商极高,技战术设计能力不逊色于任何外教团队,他们将担负起捍卫土帅尊严的重任。

  永远不要忽视一颗冠军的心。辽足虽然有近20年未能染指联赛冠军,但是十冠王积淀下来的霸气仍在,马林枕戈待旦希望能够重振辽足雄风。

  投入:大手笔频出投入过亿

  辽宁宏运还从来没有如此大的投入,今年是宏运集团成立20周年,集团方面加大了对辽足的投入,也明确喊出了冲击亚冠的口号,俱乐部全年投入将历史性的超过亿元。

  辽足今年内援引进用满了5个名额,外援有4名,引援的投入就接近4000万元,这在俱乐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俱乐部还将在奖金激励机制上做出一定的调整,总经理黄雁表示:“我们将会在上个赛季的奖金政策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调整,希望能够激发球队的斗志。”

  最近几个赛季辽足都没有出让球队冠名,本赛季不出意外也不会改变这一情况,不过俱乐部在门票销售,场地广告,球迷商品销售等方面将会有重大举措,这将会为俱乐部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

  目标:联赛冲前三足协杯瞄准冠军

  上赛季辽足不可思议的夺得了联赛的第三名,如果不是亚足联减少了中超的亚冠名额,辽足本赛季就出现在亚冠赛场上了。新赛季,俱乐部喊出了冲击亚冠的口号,联赛力争进入前三名,足协杯则要冲击冠军。

  辽足主教练马林表示,新赛季球队将会争取在联赛和足协杯赛双线都取得好成绩。辽足十连冠就是从足协杯开始的,因此他们也把重夺全国冠军的希望寄托在足协杯上。在今年的足协杯上他们可以直接进入16强,这也在客观上为夺冠创造了有利条件,只要击败4个对手他们就可以实现进入亚冠的梦想。

  辽足阵容跟上赛季相比变化不大,主力只有秦升一个人离队,外援则加大了投入,内援引进也可圈可点,杨旭、于汉超、张鹭等国脚进入黄金年代,他们还是非常有希望在新赛季创造更好的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