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冈田坚持打造中国巴萨 成败与否需实用足球检验

2012年03月04日19: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eili
实德球员掌掴绿城球员 热身险上演全武行

  尽管1-0战胜了大连实德,但是日本人冈田武史在中国的执教之路恐怕并不好走,来中国之初,冈田就曾经表示,要将杭州绿城打造成为巴萨那样的球队,而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去做,但是以中国球员的底子,是否能够适应冈田的战术要求,新绿城队控制逼抢型的打法,能否在崇尚实用主义的对手面前占到便宜,还需要通过联赛来进行检验。

  本场比赛绿城队派出了433的阵型,如果不出意外,这套阵容也将成为绿城队本赛季的主力班底。值得一提的是,与上赛季球队采取的451阵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中场,原来吴金贵麾下双后腰单前腰的配置,被如今的单后腰双前腰所取代,唐家庶一个人司职后腰,而在他身前,则由汪嵩和巴西外援雷纳尔吉尼奥负责进攻组织。

  而在人员使用上,石柯被从中后卫改造成了右后卫,吴航则位置前提,变成了一名边前卫。另外就是老江郑科伟从后腰变成了中后卫,新赛季他和杜威、金东进三人将是冈田在中后卫位置上最重要的选择。

  阵型改变的背后,是绿城队整体战术要求所发生的改变。原来的稳守反击战术已经彻底被放弃,冈田上任之后,着力在绿城队身上实现自己的战术理想,强调控球,强调前场逼抢,强调压迫对手,通过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寻找得分机会。与大连队比赛,法布雷西奥的进球,实际上就是冈田这种战术思想的一种非常好的体现。此前接受采访时,汪嵩也曾经表示,“冈田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更为先进的足球理念。”

  不过,球队内部也有人对冈田的战术感到担心。“他的战术要求打法毫无疑问是先进的。但是咱们的队员能够执行多少,能不能达到教练预期的效果,还要通过联赛来检验。”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中超一半以上的球队都打得非常功利,基本上是前面三个外援进攻,后面八个人防守。这种情况下,在控球能力上,在给对手制造压迫的持续性上,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这方面,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去熟练。就拿控球能力来讲,巴萨各个球员都能控球,包括守门员,日本队员从小也是练这个。但是咱们的队员在控球能力上肯定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也有队员告诉记者:“关键还是看前几场。特别是对恒大这种强队,如果能够经受住强队的考验,我觉得整个球队的水平都会进入到另外一个档次。如果顶不住,也有可能被实用主义足球击败。不过冈田是一个非常坚持的主教练,之前在日本与老队员交流的时候,也曾经谈到这一点,不过他说自己会按照自己的足球理想坚持下去,不会因为成绩压力而屈服。”(搜狐体育 李慕白)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