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进攻狂人海口横空出世 艾伦首夺冠跻身顶尖行列

2012年03月04日2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海口公开赛落下帷幕,小将艾伦将本届赛事的强势延续了到了最后,艾伦决赛10-1横扫悍将斯蒂芬李,夺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一举跻身到顶尖选手行列。

  一年一大步 艾伦稳步提升

  艾伦2006年转入斯诺克职业赛,从进入职业赛开始就被看成是极具天赋的选手,并且排名赛战绩几年来稳步提升。06/07赛季艾伦排名仅仅位列第61位,刚刚实现了保级。从07/08赛季开始艾伦迎来了爆发,中国赛打进了八强,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9位。08/09赛季中,艾伦世锦赛中打进了半决赛,温布利大师赛打进了八强,赛季结束后世界排名首度跻身TOP16。09/10赛季中,艾伦战绩稳步提升,威尔士赛、世界公开赛和世锦赛都打进了八强,中国公开赛中打进了半决赛。进入到11/12赛季之后艾伦迎来了大爆发,澳洲赛打进八强,英锦赛打进决赛,威尔士赛打进八强,海口赛中成功夺冠,赛季表现堪称完美。本赛季的单赛季积分上,艾伦目前排名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赛季一冠一亚的塞尔比,两者之间仅有几百分的差距。

  新生代又一天王诞生

  尽管艾伦本赛季打进了英锦赛决赛,但海口赛之前还是没有多少人看好其能够夺冠,毕竟在新生代选手中艾伦排名依旧比较靠后。但整个海口赛艾伦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这个冠军实至名归。首轮横扫吉米罗伯逊,此轮和当今斯诺克最红的特鲁姆普对战,并且在0-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决胜局逆转。第三轮横扫马克金之后,半决赛又是连扳四个赛点逆转了塞尔比,但最后决赛横扫斯蒂芬李,艾伦不仅仅展现了强劲的得分能力(11杆破百),更是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能够逆转当今最出色的两名选手,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艾伦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在新生代选手中,继罗伯逊、丁俊晖、马奎尔、墨菲、塞尔比、特鲁姆普之后,又一位拿下排名赛冠军的80后选手,令新生代军团更加的壮大。老一辈选手逐渐没落的情况下,新生代选手纷纷崛起,天王之位争夺越来越激烈,艾伦的崛起使得新生代天王之争又加入了一个强劲的选手。

  打法引领时代

  说起艾伦更人让人想到了特鲁姆普,因为两人有太多类似的地方。特鲁姆普上赛季中国赛横空出世,短短半个赛季就已经风靡全球,成功了斯诺克最受欢迎的选手,其最大的法宝就是强劲的进攻,无论什么样的球都敢于长台拼球进攻,和传统保守稳健的斯诺克打法格格不入。而艾伦在这点上丝毫不逊色于特鲁姆普,艾伦比赛中往往非常流畅,几乎没有过多的防守争夺,其特点就是上手后连续得分能力非常强劲,破百在艾伦来说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连续得分能力在新生代选手堪称一绝。

  斯诺克运动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将是越来越快速,越来越简单直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已经不符合球迷的胃口,已经成为了斯诺克发展的畔脚石。短局制、限时出杆是被动的改革,而像艾伦和特鲁姆普这样,摒弃传统打法,以进攻狂人姿态出现,同样能够拿下排名赛冠军,这样的打法给斯诺克带来了清风,更加有利于斯诺克运动的改革,艾伦的打法将成为斯诺克未来的发展趋势。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