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艾伦赛后揭夺冠最大秘诀 笑言冠军奖金拿来喝酒

2012年03月04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艾伦10-1斯蒂芬-李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4日海口报道)10-1,2012“星牌杯”斯诺克海口公开赛以这样一个如此悬殊的比分结束,马克-艾伦这位从本次赛事开始就一直抱怨到结尾的性格球手,不可思议地完成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不仅拿下首座海口赛奖杯,同时也收获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仅仅在三、四天之前,艾伦还在自己的个人推特里大放厥词,说在海口成天看到的是死猫,闻到的是难闻的腐臭味,他讨厌这个地方,根本不愿意来海口比赛。但是就在他一边满腹牢骚的同时,他却一次又一次地将对手斩落马下,首轮以5-1大胜资格赛打上来的吉米-罗伯逊。第二轮与特鲁姆普的对战,艾伦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轰三杆破百,最终以5-4完成大逆转。之后与马克-金的交手他轻松过关,以5-1大比分取胜。昨天与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的对决,艾伦再次在2-5落后的连续挽救4个赛点,第二次实现大逆转,短短三个月内第二次打入排名赛决赛。

  与斯蒂芬-李的决赛,艾伦更是愈加神奇,全场比赛他打出单杆104、127、123、104总共四杆破百,而斯蒂芬李全场一杆40+以上的表现都没有,进攻端如此巨大的差距,也是造成最后悬殊分差的关键。整个海口公开赛正赛阶段,艾伦五场比赛打出了11杆破百,其中对阵特鲁姆普和斯蒂芬李两场比赛就打出了7杆破百,进攻火力冠绝所有选手。

  这就是一个爱憎分明敢说敢做的马克-艾伦,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对待比赛他要比任何人都认真。自从2005年进入职业斯诺克界之后,艾伦无时无刻不在刻苦训练并保持一颗永不放弃的心,今天他能够获得首个排名赛冠军,也称得上是天道酬勤。“赢得比赛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一直支持我的那些人。过去的7年之中我一直很努力,我的表现越来越好,我打败了一些以前表现要比我好很多的对手,在我看来要想取胜,你必须要保持一颗强大的内心。”艾伦赛后发表了如此获奖感言。

  正如艾伦所说,本次海口赛开赛以来,他无疑是状态最为稳定的球手,包括丁俊晖、特鲁姆普、威廉姆斯等夺冠热门,都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遭遇淘汰,很多球手抱怨天气太潮湿,有些球手抱怨吃的或者住的不尽如人意,但是艾伦一直保持着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状态很少出现太大的起伏。最为重要的是,艾伦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自信心,半决赛胜利之后他曾公开向媒体表示,本次海口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只有自己,这样一种自信是其他任何一位球手都不曾表现过的。

  “我在本次比赛每一场打得都很好,我理应赢得比赛,这是我应得的,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艾伦在今天夺冠之后依然显得如此“张扬”,在他看来这个冠军简直就是为他自己设置的,“虽然我还是觉得海口的环境和条件不是很理想,要来这里打比赛也必须经历疲劳的旅途,但是我感觉中国观众很喜欢看我打球。尽管我对环境不太喜欢,但是我希望我能够在任何地方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夺得海口赛的冠军之后,艾伦也拿到了职业生涯最丰厚的一笔冠军奖金——7万5千英镑,有位中国记者非常八卦地问艾伦将会如何使用这笔钱,艾伦开玩笑道:“喝酒。”全场记者大笑。艾伦随后笑着表示:“这当然不是真的,就算喝酒能喝多少钱呢?回英国之后我会和我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大肆地庆祝一番,然后会很快回到自己的训练中去,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提到下一场比赛,自然是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仅仅隔了不到1个月,艾伦又将向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有记者问艾伦是否会为备战中国公开赛而担心,毕竟要想在如此短时间连拿两个冠军还是非常难的。对此艾伦自信满满,“对这点我一点都不担心,我现在最担心就是第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头衔,或许这会给我一定的压力。不过现在应该是我的对手担心我,因为我的状态还不错。虽然之前我经常抱怨环境和外部因素,但是我现在明白这些都不会影响我,只要我自己好好打,我对后面比赛一点不担心,只要好好准备完全没有问题。”

相关新闻:

·艾伦赛后揭夺冠最大秘诀 笑言冠军奖金拿来喝酒
·胖子李自责让球迷失望 赛后自爆状态不佳因失眠
·艾伦揽75万大奖 胖子李一人奖金超中国八人总和
·最新排名:艾伦升至第九 丁俊晖险跌出世界前10

·史上六大最悬殊决赛比分 戴维斯曾10-0横扫(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