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上海冰壶队亮相“交作业” 北冰南展将继续深入

2012年03月04日17:0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3月4日电(记者 李旭)“希望借着短道世锦赛的东风,拉动上海冰上专业队伍的建设,除了已经成立的冰壶队之外,上海还有陆续成立短道队、花滑队和冰球队。”短道世锦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透露。

  今天上午,100余名上海市民代表来到海上王冠体育馆,参加了“北冰南展”新体验——市民“大练冰”试滑活动,提前体验达到奥运赛场标准的世界级冰场。

  市民们在冰上体验的同时,很多人的目光被几个手拿冰壶的女孩吸引——她们是来自新组建的上海冰壶队的小队员。上月中旬,上海市冰壶队和上海市冰壶运动协会正式成立。作为上海体教结合的试点,这支队伍是名符其实的“学生军”,25名队员中,有15人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学院,10名运动员为上海松江区华实高级中学、徐汇区南洋中学的中学生。

  在为市民们演示冰壶运动时,同学会的动作虽然还不是那么熟练,但举手投足间明显有了专业“范儿”。要知道一个月以前,她们才刚刚接触这个项目,首堂冰上训练课,有10个同学参加——摔倒、爬起几乎成了每个人的课堂作业。“训练是挺苦的,但是没有一个同学退出。”一名队员说,“越接触这个运动,越觉得有意思。”

  今天的活动中,短道世锦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透露。“希望借着短道世锦赛的东风,拉动上海冰上专业队伍的建设,除了已经成立的冰壶队之外,上海还有陆续成立短道队、花滑队和冰球队。”

  据了解,这些队伍将参加2016年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不过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坦言,上海的这些冬季项目运动队不为金牌而建,而是为城市文化而建,只要市民喜欢参与的项目,体育主管部门都要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