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巡礼之全北现代:换帅引强援 2年5胜中超队

2012年03月05日0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与同组其他三支球队广州恒大、泰国电力局和柏太阳神缺乏洲际大赛经验不同,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则是东亚区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本赛季已经是他们第6次、也是连续第3个赛季出战这项亚洲俱乐部最高级别的赛事。作为上赛季决赛球队、且在2006年有过夺冠经历的队伍,全北现代的目标绝不止是小组出线。

  上赛季三线作战的全北现代表现强劲,其中亚冠联赛杀入决赛(最后点球决战败给阿尔萨德屈居亚军),国内联赛则夺下了三年来的第二个冠军,另外韩国杯也挺进16强。其中在K联赛中他们保持着20轮不败的记录,并且30轮联赛打进67球攻击力惊人。在亚冠联赛中李东国和埃尼奥也合力打进16个入球占据了射手榜的前两位,并且李东国还获得亚冠赛季MVP称号,而球队也荣膺公平竞赛奖。

  不过在全北现代执教了6年之久的名教头崔康熙,在去年12月21日时被韩国足协征调去担任了韩国国家队主帅职务,经过商议今年1月5日原助理教练李兴实上位暂时作为代理教练领军出征,由于他自2005年就在队中担当一定的职务,所以对球队并不陌生,并且李兴实与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相识且是老乡,当然打法方面除延续外也会有细微的变化。

  全北现代这个队伍攻防平衡、节奏变化把握很好,更为重要的是该队打法成熟、外战经验丰富,他们有时采取挤压式的打法能给对手施加极大的压力。该队在间歇期阵容有了一定的变化,克罗地亚前锋洛克雷克离队,两位中场球员金永佑和河成敏都去服兵役,另外像李光炫这样的边缘球员也都转会离去。

  不过在引援方面,全北现代毫不手软签下了今年国内转会市场最受追捧的金正友,据李兴实透露,俱乐部在拍出100万欧元的顶级年薪后,他也有意让这位既能负责调度攻防节奏又能客串前锋的韩国国脚成为球队的核心。另外球队还从墨西哥联赛租借来了一位智利国脚德罗盖特,此人擅长打前腰或左边锋位置,是一名左脚将;同时从庆南FC引进了后腰徐相敏,显而易见该队对中场的重视程度丝毫不减,当然中国国脚黄博文也已经与俱乐部续约,从而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全北现代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交手多达11次,其中输球场次只有3次,分别是2004年小组赛主场0-1不敌上海申花、2006年小组赛作客大连0-1不敌实德队,此外同一赛季1/4决赛客战0-1小负上海申花,不过最近6次面对中超球队他们保持全胜战绩,其中最近2个赛季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皆“死于”全北现代之手。也难怪广州恒大将其视作是本组最强劲的对手。(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