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亚冠F组前瞻:国安缠斗两菜鸟 可联手蔚山谋出线

2012年03月05日0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3月6日,北京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蔚山现代,拉开自己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征程,对于这只去年无缘亚洲赛场的球队,再度出击亚冠每一步都需要脚踏实地,否则肯定距离目标还有路程的时候,就会提前梦碎。国安队所在的F组三个对手清一色的在2011年上演了“神奇表演”,其中布里斯班怒吼以及FC东京,都是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可以说国安小组出线的机会不小,在备战期,国安的工作也比小组对手看上去更扎实。

  08年到10年,国安连续三年参加亚冠,11赛季,国安队则无缘出战亚冠。2010赛季的亚冠中,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回顾国安队的亚冠历史,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国安战亚冠,胜少负多。11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帕切科带领着更为年轻的御林军,在准备并不那么充分的情况下,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最大的原因是帕切科找到了符合这支队伍人员结构特点的打法。

  新赛季,小马丁与乔尔两个进攻核心的离开,不会改变帕切科的战术安排,12赛季的备战期,北京国安队的引援效果很高,很早的敲定了新赛季的新援,这让球队的磨合期变得更长。引援上面,卡鲁德洛维奇与雷纳尔多不逊色于乔尔,只要磨合充分找到状态,国安肯定不会再去想念乔尔与小马丁了,内援上邵佳一、毛剑卿等对于球队都是很好的补充。

  我们在来看国安队的对手的准备情况,布里斯班上赛季出乎意料的成为了澳超的双冠王,但锋线主力组合巴尔巴洛斯和斯洛尔扎诺的纷纷离队,目前新援阿尔巴尼亚国脚前锋贝里沙效率很高,布里斯班本赛季也表现不俗,势头很强劲。而FC东京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还是J联赛的升班马,上赛季神奇的拿到了天皇杯的冠军,球队阵容变化很大,核心今野泰幸出走,大换血的同时教练也有变动,新赛季面临多线压力,很难延续神奇的状态。

  相比于布里斯班以及FC东京的动荡,唯独蔚山现代在阵容上延续性很强,在K联赛复苏势头猛。也就是说,国安的对手很可能在新赛季面临着自身出问题的情况。不过要想出线,国安至少自己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如何应对11赛季没有遇到的三线作战问题;二是阵容大变之后,磨合的到底怎么样;第三就是,是否可以摆脱中国足球在关键战掉链子的问题,心理状态也要跟上比赛的要求;最后一点,则是帕切科本人是否能够将自己的执教状态延续到亚冠上,在高压下驾驭球队,毕竟他是没有亚冠经验的。

  准备情况以及实力对比上来讲,国安不吃亏,再来看赛程,国安首尾两轮比赛都需要客场作战。揭幕战将客场面对蔚山现代凶多吉少,随后两轮连续两个主场,将是北京国安全力冲刺的抢分良机,主场对阵布里斯班怒吼和FC东京两个菜鸟,如拿到4个以上的积分是最好的结果。后三轮两个客场的比赛,国安将遭遇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如果难以应对,可能就会提前揭晓结果。

  相比之下,蔚山现代队首尾两轮两个主场,并且亚冠经验较为丰富,阵容延续性很好,势头处在上升期,因此这只韩国劲旅应该算是本组的出线第一热门,其余三队的机会几乎是五五开,国安以我为主,机会还是不小。布里斯班比FC东京强的一点是,澳超接近尾声,而日本球队则还需要为新赛季的保级而战,势必有所拖累。国安与蔚山现代联手出线,应该是可能性最大也最好的结果。(搜狐体育 张志清)

球队巡礼:

·亚冠巡礼之国安:各项准备充分 帕切科指挥关键
·亚冠巡礼之蔚山现代:多名韩国国脚 最大拦路虎
·亚冠巡礼之东京FC:内部问题多多 核心球员出走
·亚冠巡礼之布里斯班:双冠王首演 锋线尖刀恐怖

F组信息:

·2012亚冠北京国安赛程 首轮客场抗韩末轮赴澳洲
·国安亚冠正式名单:杨智领四门将 矫喆火线入围
·蔚山现代亚冠名单:九大国脚领衔 日本国脚在列
·亚冠布里斯班名单:澳洲袋鼠攻击力强 德国强援
·亚冠名古屋鲸八名单:玉田圭司冲锋 前国脚助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