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巡礼之布里斯班:双冠王首演 锋线尖刀恐怖

2012年03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布里斯班怒吼队,将成为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北京国安队的主要对手,小组赛双方的交战将成为两队在这样重量级场合上的首次对话,相比于国安队来讲,布里斯班可谓亚冠新人,神秘之师,但是这只澳超建队历史最长的球队,是上赛季澳超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双冠王,实力不容小视。

  昆士兰狮吼这个名字或许更令中国球迷熟悉,中国球员张玉宁曾以租借的身份在2006-2007赛季短暂效力过这只球队,不过当时6次出场0球的尴尬数据让球队在租借期满后便将这位中国球员退货。而昆士兰狮吼正是布里斯班怒吼队的前身。这也成为了这支球队与中国足球几乎在过去唯一的交集。

  澳超联赛给球迷的印象是比较粗狂,但和其他澳超球队的英式打法相比,布里斯班怒吼队的战术打法更加注重脚下技术和地面配合,比赛节奏较快,边路的突破与传球是进攻的主要手段。在澳超当中比较技术流,这种“另类”源于球队的前身昆士兰狮吼队,创建这支俱乐部的是一批荷兰移民,他们将橙衣军团的足球理念带到了澳洲大陆,就连球队的比赛服,也是类似于荷兰队的橙色战袍。

  注重团队配合的同时,布里斯班队内也拥有几位可以自己解决战斗的球员,目前球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当属前德甲科隆队的中场核心罗伊基,罗伊基控球能力出众并经常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球,是上赛季球队问鼎联赛冠军的主要功臣。引援上面,本赛季新近加盟的阿尔巴尼亚国脚前锋贝里沙和巴林中卫阿德南均属一流外援,贝里沙将成为国安队最头疼的人物。后防核心阿德南效力过多只西亚豪门,在卡塔尔亚洲杯上表现惊艳,拥有丰富的亚洲比赛经验。

  阵容上面,布里斯班在迎来强援的同时,此前夺冠赛季的锋线主力组合巴尔巴洛斯和斯洛尔扎诺的纷纷离队,对于球队来说堪称不小的损失。这支队伍没有过亚冠经历,也就无从谈起交战记录等,布里斯班的强势国安必须要提防,与此同时,面对这样一支神秘之师,在赛场上国安要表现的更加耐心,要想出线,国安就要尝试着在布里斯班身上拿到4分。对手还有一点优势,就是国安面对三线作战的同时,澳超联赛则接近尾声,对方可以在亚冠上面全力以赴。(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