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巡礼之东京FC:内部问题多多 核心球员出走

2012年03月05日0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和北京国安同组的日本球队是上赛季的日本天皇杯冠军FC东京,和布里斯班怒吼队一样,FC东京也是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亚冠联赛的正赛当中,对于国安来讲能够和两个亚冠经验为零的球队同组,或许是一件幸事。不过,近两年在日本国内上升势头迅猛的FC东京可不容小视,这支球队的球员实力平均,团队作战能力较强,作风顽强。

  资料显示,11赛季才从J2联赛重返日本顶级联赛的FC东京队,前身叫做东京煤气队,1999年进入职业化联赛体系中,球队在2004年和2009年夺取过两次在日本国内并不算重要的联赛杯冠军。其他地方并无耀眼之处,可谓是日本足坛的一只平民球队。在2010赛季,FC东京战绩糟糕,最终队排名联赛第16名,不幸降入到了J2联赛。

  谁知,这只惨遭降级的球队却在11赛季上演了奇迹,与升班马柏太阳神在联赛中夺冠一样,FC东京在天皇杯中一路过关斩将,爆冷淘汰浦和红宝石、京都不死鸟、大阪樱花等多只豪门球队最终问鼎,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重量级的一个冠军奖杯,得以在2012赛季历史首次晋级亚冠联赛。与此同时,2011赛季的J2联赛当中,FC东京队以23胜8平7负积77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2分夺得冠军,升级成功。

  FC东京的阵容变化很大,在10年球队失去了现在日本当红国脚长友佑都之后,11赛季后球队再度送走日本现役国脚今野泰幸,失去他势必埋下隐患。与此同时,球队在过去的两个月还送走了铃木达也、坂田大辅、森村昂太等8名球员,这势必会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球队为了新赛季已经引进了5名内援,并且召回了5位在外租借的球员,可谓大换血,其中从京都引进的河野广贵、从横滨水手引进的长谷川与渡边千真、从大阪樱花召回的大竹洋平具有J联赛的比赛经验,对于升班马来讲比较重要,但引援整体质量一般,难以弥补今野泰幸离队的空缺。

  在进攻端,FC东京队的球员效率比较平均,上赛季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是外援罗伯特-塞萨尔,他在29场的联赛比赛中打入10球,第二攻击手巴西外援卢卡斯在23场的联赛比赛中也仅仅打入9球,没有太过于抢眼的射手。这只球队势头不容小视,但新赛季至少面临磨合、顶级联赛保级、多线作战等现实问题,是国安抢分的良机。(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