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巡礼之蔚山现代:多名韩国国脚 最大拦路虎

2012年03月05日0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北京国安队在亚冠小组赛当中,最大的对手应该是K联赛豪门蔚山现代队,上赛季蔚山现代队豪取联赛亚军以及联赛杯冠军,时隔两年再度回归到了亚冠联赛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的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队曾经就和蔚山现代队分在同一小组,蔚山现代队阵容延续性较好,势头不错,国安要想出线,走的更远,需要加把劲翻过这座山。

  蔚山现代历史上曾经两度拿到韩国联赛冠军,四度成为杯赛冠军。去年拿到了K联赛的亚军,成功晋级2012赛季亚冠,这是他们时隔2个赛季之后,再度晋级。他们上赛季不仅获得了K联赛亚军,同时夺得联赛杯冠军。蔚山现代队的阵容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目前球队的阵容比较完整,而且具有延续性,新赛季这种不俗的状态具有延续下去的先决条件。

  球队的阵容当中,后防线上拥有姜敏寿、郭泰辉、李东垣这样的韩国国脚,以及韩国国门金永光,并且拥有哥伦比亚国家队的主力后卫瓦莱斯,其中郭泰辉不仅防守出色堪称核心,还是带到后卫上赛季就攻入九球,多为头球,还进入了11年韩国联赛最佳阵容,并且被提名MVP,不过在评选上不敌老将李东国。中场方面球队为了加强实力,前不久从西甲马洛卡队引进了日本国脚家长昭博;还有年轻的前锋郑大成等国字号球员,外援前锋路易奇尼奥效力球队已经三年,表现不俗,此外还有澳洲高人科瓦西奇。

  为了新赛季的亚冠联赛,蔚山现代在引援上只入不出。相比于阵容的完备,蔚山现代队最为重要的因素应该是主教练金镐坤,一个与帕切科作用类似的人物。金镐坤临场指挥能力极强,在K联赛有着“魔术师”的称号。打法比较欧化,锋线上甚至可以排出三个高大的中锋球员出场,轰炸国安的后防线,杀伤力极大。

  蔚山现代拥有亚冠经验,但目前的洲际比赛状态和国安不相上下,都是重返亚冠赛场的球队,最辉煌的是在2006赛季杀入亚冠半决赛。在2009年的亚冠中,蔚山现代队与北京国安同组,虽然表现不佳终排名小组第三,但是在和同组的北京国安队的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中用两个1-0双杀御林军。新赛季亚冠,是国安复仇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