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亚冠巡礼之国安:各项准备充分 帕切科指挥关键

2012年03月05日0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赛季,北京国安队的成绩比大多数球迷预想的要好,但是了解整个赛季国安队比赛过程的球迷,就会觉得这个成绩很真实的反应了御林军的竞技水平。2012赛季的季前备战期,北京国安队完全主动,以我为主,雷厉风行。除了热身赛成绩糟糕之外,备战引援工作的效率与质量看上去都不错,球迷必然对于国安的12赛季更加期待,尤其是亚冠赛场,那么国安准备好了么?

  国安准备好了么?从技战术层面来讲,国安准备好了,11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帕切科带领着更为年轻的御林军,在准备并不那么充分的情况下,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最大的原因是帕切科找到了符合这支队伍人员结构特点的打法,在边路激活了王晓龙这样的鲁能弃将,在中场让徐亮、马季奇这样的球员充分展现自己的特点,两个边路打活了,加上后腰位置的后排插上,球队的进攻体系也显得很完备。

  新赛季,国安势必会在这条路上追求精益求精,小马丁与乔尔两个进攻核心的离开,不会改变帕切科的战术安排,这也引出了国安队是否准备好了的第二个方面,那就是阵容的打造与磨合。12赛季的备战期,北京国安队的引援效果很高,很早的敲定了新赛季的新援,这让球队的磨合期变得更长。

  具体到人员的搭配上,国安队在内援上面引进的邵佳一、毛剑卿与张健三人,可以说是弥补小马丁离队边路空缺的同时,还能够给中前场进攻提供更多的手段,邵佳一的到来可以对朴成与张稀哲提供传帮带的作用,毛剑卿则可以成为边路与前锋线上的一个变招。柏小磊、张晓彬,则是丰富了球队的阵容体系。

  再来看看国安的亚冠历史战绩,从2008年到2010年,北京国安连续三年参加亚冠,2011赛季,国安队则无缘出战亚冠联赛。2010赛季的亚冠中,国安队在小组赛表现出色,其中在主客场曾经双杀川崎前锋,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最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安客场0-2不敌李玮峰领军的水原三星队,被淘汰出局。新赛季的亚冠联赛,面对蔚山现代、FC东京以及布里斯班,国安是没有绝对的出线把握的,四个队交锋几乎都是五五开。

  虽然帕切科目标很高,但小组出线应该是北京国安的基本目标,要想出线,国安至少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如何应对11赛季没有遇到的三线作战问题;二是阵容大变之后,磨合的到底怎么样;第三就是,是否可以摆脱中国足球在关键战掉链子的问题,心理状态也要跟上比赛的要求;最后一点,则是帕切科本人是否能够将自己的执教状态延续到亚冠上,在高压下驾驭球队。以上几点,是国安能否出线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张志清)

F组信息:

·2012亚冠北京国安赛程 首轮客场抗韩末轮赴澳洲
·国安亚冠正式名单:杨智领四门将 矫喆火线入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