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效率榜:"花蝴蝶"一枝独秀 津小将看家护院

2012年03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3月3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以广东恒大首夺冠军落下帷幕。随着赛事收官各项技术统计也随之出炉,根据投入与产出实际效用对比,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带来各单项最佳。

  最佳得分:斯科沃隆斯卡(广东恒大)

  波兰籍国手斯科沃隆斯卡本赛季为郎平赏识加盟恒大可谓是不辱使命,最终联袂另一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成为球队首夺总决赛冠军的最大功臣。相比于上一赛季恒大年轻的塞尔维亚外援布拉克切维奇的青涩而言,“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不仅在接应位置同样更具进攻实效性,同时老练的球技和心态的稳定更是成为恒大女排每每面临危情扭转颓势的关键。在得分榜最终统计数据上,斯科沃隆斯卡以进攻355分、拦网14分和发球25分,总得分394分当之无愧成为本赛季得分最佳。分列二、三位的是分别来自辽宁和八一的两国手王一梅和范琳琳,二者本赛季各自得到371分和358分。恒大另一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以357分位列第四位。

  最佳扣球:斯科沃隆斯卡(广东恒大)

  在官网扣球排行榜上,由于是以整体成功率来比较最终排名,这样,来自山东的王林就以59%的高效位居首位,不过,这样的排名显然与事实较为不符,我们更愿意以球员的个人得分总数来决定谁更能加冕这一荣耀。在最终扣球总得分数据上,同样是被来自广东恒大的外援斯科沃隆斯卡以355分获得,王一梅、范琳琳、科斯塔格兰德、张磊、陈丽怡、翟婷丽、李静、杨婕和刘晓彤分列二到十位。

  最佳拦网:王宁(天津)

  天津女排小将王宁本赛季首次担当主力就能斩获最佳拦网令人颇感意外。由于当家副攻霍晶因伤无法参战,王宁也不得不在联赛开始之初就被推到前台与队友张晓婷对角撑起全队攻防大任,就如同天津女排每每推出新人必有亮彩表现相同,王宁也成为近两年继陈丽怡和张晓婷之后第三个通过自己首个处子秀表演就得以迅速扬名的当家小鬼。在最终拦网技术统计中,王宁以拦网总数201次,得分72分、失误57次,平均每局得分0.97分荣登最佳拦网首位,应该说,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在防反中形成多回合相持也与这位小将前排的拦防出色表现不无关系。在拦网得分一项上,队友张晓婷得到64分紧随其后,辽宁女排的颜妮得到60分位居此榜第三。

  最佳发球:王一梅(辽宁)

  辽宁女排本赛季能够顺利闯入八强与王一梅稳定的表现有极大关系,特别是一手大力跳发绝活儿令哪支对手与之对垒都心生畏惧,而这也是大梅除了四号位攻城拔寨的强攻能力之外,另一为人所啧啧称赞的佳处。在本赛季发球最终统计中,大梅总共发得281次,直接得分为34分,虽然一般效果为202次,并且伴有45次失误,但凭借每局平均得到0.49分,无论是发球总得分还是每局效率都双双位列联赛全体选手之首。抛去得分效率,在发球直接得分上,来自天津的张晓婷和陈丽怡各自以33分和32分紧随大梅之后位列二、三位。

  最佳传球:赵云(广东恒大)

  在传球排名榜统计中,再次入选国字号阵容的天津小将米杨以平均每局有效传接15.21的效率位列首位,她的队友魏秋月则以每局平均效率12.84居于第三位,也因此可以看出,此番国家队二传位置被天津女排“一网打尽”也实属情理之中。不过,如若按照哪名二传对球队的贡献最大,那么,恒大女排的老将赵云则当之无愧成为球队妙笔生花的关键。在总共1664次的传接过程中,赵云的有效次数达到1046次,失误率也控制在了5个以下,平均每局传得14.33个好球,凭借此一佳绩其也排在魏秋月之上位列次席。

  最佳防守:王茜(天津)

  虽然此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却未在集训之列,来自天津女排的曾经国手王茜也以出色的防守功夫征服了大众的视线。在防守最终技术统计中,王茜在总共防守次数437次中,竟然有239次成功防起对手进攻,凭借每局效率也达到了2.91个好球,应该说,天津女排虽然此番冲冠未果过早折戟半决赛致使迎来十年中最差战绩,但球队一贯防守出色的超高能力通过王茜上佳表现依然是稳居各队之首。按照平均每局有效防起次数来进行排位的话,分别来自八一和江苏的同为自由人位置的王琳和陈展以2.39和2.37的好球数位列二、三位。

  最佳接发球:王茜(天津)

  在接发球排行榜上,来自北京的张硕在接发球效率上以0.67个排在首位,不过,这种按照凭借效率得出的排名有失公允,在接发球总数上,天津的王茜接手次数最多为696次,一传有效到位为363次,不过,由于直接失误为22次,按照凭借计算她也仅名列第六位;来自八一和恒大的两位自由人王琳和蔚颖总共接手一传次数分别为519次和492次,一传有效到位各是269次和256次,但按照平均效率二人与王茜并列第六位。

  最佳自由人:王琳(八一)、蔚颖(恒大)、王茜(天津)

  八一虽然本赛季源于下三路功夫低下只取得第四名,但王琳的表现应该说是一大亮点,通过她在一传和防守两环节的护佑该队也相较之前在这一问题上得到极大改观。另外,同为自由人的蔚颖和王茜也通过自己本职位置的精彩表现撑起了后防重任。在一传和防守两环节保护效率上,三人均是以0.52的高效并列第一。(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