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4球胜演大四喜 伊布14分钟戴帽罗比俩助攻

2012年03月05日02:49
来源:新京报

  AC米兰已经五年没能在巴尔贝拉球场取得胜利了,近四次造访均以失败告终。但这次不一样了,红黑军团于昨晨4比0客胜巴勒莫。让阿莱格里高兴的是,球队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尤文3分,而瑞典神塔伊布状态爆棚,罗比尼奥、蒙塔里和蒂亚戈·席尔瓦等主力更有上乘表现,照此状态,周中客战阿森纳的欧冠比赛似乎唾手可得。

  【壹】

  伊布14分钟戴帽

  结束长达24天的意甲禁赛后,重新归来的伊布令人惊恐。瑞典人仅用14分钟便达成帽子戏法,宣告王者归来。《米兰体育报》夸赞说:“伊布凭一己之力决定了比赛走势”。

  从第21分钟开始到第35分钟结束,在这短短的14分钟内,瑞典人的三脚射门全部射穿了维维亚诺的十指关,数万主场球迷眼睁睁看着伊布拳打脚踢却毫无办法,红黑军团在上半时便早早锁定胜局。

  对米兰球迷来说,快速帽子戏法的剧情并不陌生,本赛季第8轮客场迎战莱切的比赛里,博阿滕在15分钟内达成帽子戏法。红黑巨星范·巴斯滕更有过6分钟完成帽子戏法的壮举。

  不过,这个帽子戏法对伊布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登陆意甲以来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上次是在2005年,当时他还身披尤文战袍连中三元。如今瑞典人已将本赛季个人联赛进球提升到18个,和迪纳塔莱并列射手榜首位。

  【贰】

  罗比尼奥俩助攻

  当伊布心满意足地带着比赛用球走向混合区时,他没忘记为他两次送出助攻的罗比尼奥,伊布称巴西人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

  前半赛季,罗比尼奥状态起伏不定,一度被球迷们调侃为“空门不进帝”,但在米兰球员大面积伤停的时刻,罗比尼奥挺身而出,成为红黑军团获胜的不二之臣。

  自AC米兰对阵阿森纳的欧冠比赛以来,罗比尼奥场场都有奉献,本场比赛亦不例外。第21分钟,罗比尼奥的妙传撕破了对手防线,帮助伊布单刀破门。这还没有结束,伊布打入的第二球同样来自罗比尼奥的助攻。当时巴西人突破过人,冷静地把球传给伊布后,果断前插吸引防守,间接给了伊布射门的空当,帮助队友在10分钟内杀死对手。

  全场比赛,罗比尼奥有7次威胁传球,几乎占全队一半。在最近4场比赛里,他已打入3球并送出3次助攻,悄然攀到意甲助攻榜上第3位,和皮尔洛、皮亚尼奇、卡萨诺并列。

  【叁】

  席尔瓦锦上添花

  4比0的大胜,锋线居功至伟,但后防铁闸蒂亚戈·席尔瓦同样功不可没,除了尽职尽责的防守外,他还奉献了一次锦上添花的进球。

  有舆论认为,米兰最不能缺少的球员绝非伊布,而是席尔瓦。因为伊布缺席时,进球可以由中前场球员分担,照样能赢球,但在内斯塔、梅克斯均不能出战之时,以“防守艺术”闻名于世的席尔瓦无可取代,何况他的“暴力头槌”是米兰的重磅炸弹之一。

  面对巴勒莫的进攻,席尔瓦毫无压力,攻守平衡的他显得游刃有余。第58分钟,沙拉维禁区外围传球,席尔瓦在门前高高跃起,用标志性的头球攻门破网,为米兰打入锁定胜局的第四球。

  这是席尔瓦本赛季为红黑军团打进的第二粒联赛进球。巴勒莫主帅在赛后说:“惨败至此,只因米兰太强大,除了伊布,还有席尔瓦!”被席尔瓦盯得死死的“国米杀手”米科利则感慨说:“席尔瓦来自另一个星球!”

  【肆】

  蒙塔里光彩不减

  在国米遭到封杀的蒙塔里,如今在米兰阵中焕发青春,从首秀破门到次战争议球,蒙塔里表现极为出色。这次对战巴勒莫,他继续用出色的发挥回报阿莱格里的信任。

  由于博阿滕、西多夫、阿奎拉尼和加图索不能出阵,阿莱格里只能信任其他中场球员:诺切里诺、安布罗西尼、埃马努尔森和蒙塔里,整体来看,要数蒙塔里功劳最大。

  比赛伊始,蒙塔里便表现活跃,但前25分钟内四次射门却毫无收获,也被媒体调侃为“没有人比他更能浪费了”。在接下来的75分钟时间里,蒙塔里再无射门,却发挥出更为关键的作用。第21分钟,伊布打破僵局的入球正是蒙塔里在前场铲抢所获,随后才由罗比尼奥助攻伊布破门。

  令人惋惜的是,尽管他并未在上半赛季代表国米出战欧冠,但米兰也没有为蒙塔里在欧冠中报名,这意味着他将无缘参加周中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