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德国赛-林丹横扫国羽揽四冠 男双黑马神奇登顶

2012年03月05日03: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3月5日凌晨,2012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落下了帷幕。林丹决赛2-0轻取西蒙,成功卫冕夺得了个人第5个德国赛冠军。李雪芮2-0击败东道主悍将申克,为中国队保住了女单冠军。男双黑马沈烨/洪炜决赛2-1险胜郑在成/李龙大,连胜4对现世界排名前9的强档,神奇夺冠!90后小花夏欢/汤金华则摘得女双金牌,国羽最终收获4金。

  男单决赛在头号种子林丹与5号种子、印尼的西蒙之间进行。首局开局西蒙尚能咬紧比分,林丹在8-7后打出一波6-0彻底取得了主动,以21-11先下一城。林丹在第二局掌控大局,最后时刻连得6分,21-11再赢一局,2-0横扫对手,成功卫冕,夺得了个人的第5个德国赛冠军,这也是今年的首冠。另外两位参赛国手,陈金和王睁茗分别输给中国香港新秀黄永棋和丹麦的汤姆森,止步16强和64强。

  女单半决赛,东道主名将申克2-0淘汰汪鑫,终结了后者对欧洲选手不败的骄人纪录。另一位国手李雪芮跻身决赛,与申克争冠。首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在18-19落后的情况下,李雪芮连得3分还是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李雪芮士气大振,以21-16再赢一局,2-0击败对手。这样继夺得2010年亚锦赛、中国澳门黄金大奖赛以及2011年泰国黄金大奖赛冠军后,李雪芮收获了个人第4个成年组女单冠军。在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刘鑫均曾输给过申克的情况下,李雪芮几乎是唯一对申克保持不败的国手,取得了3连胜。

  沈烨/洪炜连胜3对世界排名前9的男双,爆冷挺进男双决赛与头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争冠。首局两对组合争夺较为激烈,沈烨/洪炜把握住关键分以21-19先下一城,郑在成/李龙大接着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沈烨/洪炜一度建立起了13-6的领先优势,尽管一度被对手反超,两人还是艰难地以21-19将大比分锁定为2-1,自1/4决赛开始,沈烨/洪炜连胜阿山/塞普塔诺、马基斯/亨德拉、高成炫/柳延星、郑在成/李龙大这4对世界排名前9的强档,神奇地夺得了两人首个国际赛事的男双冠军!

  女双90后小花组合夏欢/汤金华跻身决赛与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争夺冠军,第一局两人挽救一个局点以23-21先下一城,随着以21-13拿下第二局,两人就此2-0击败对手,继夺得去年的中国大师赛冠军后,收获了征战成年组国际赛事以来的第二个女双冠军。

  混双,中国队此次派出了陶嘉明/夏欢、邱子瀚/汤金华、洪炜/潘攀三对组合,不过在前两轮国手混双便全军覆没,没有组合能挺进8强。沉寂已久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吕特决赛以2-0(21-9、21-16)轻取3号种子李龙大/何贞恩,夺得了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