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登顶后两尴尬 无人入选国家队MVP空缺

2012年03月05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总冠军无人入选国家队,“MVP”依然空缺

  广东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仅第3个赛季便问鼎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如此辉煌的战绩固然可喜,但“郎家军”也不得不面对两大尴尬。首先是作为总冠军,队中却没有一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其次,上赛季除了最佳教练外,中国排协还公布了最佳运动员,可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最佳”依然空缺,在去年女排世界杯上荣膺MVP的科斯塔格兰德,落户中国联赛却没有获得任何个人奖项。

  本报记者 杨敏

  总冠军无人入选国家队 郎平表示要实事求是

  早在上月22日,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还没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便公布了21人的集训大名单。新一届中国女排来自北京、天津、辽宁、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八一8支俱乐部队。挺进本赛季4强的天津队、八一队、上海队成为国手输送大户,这3支俱乐部一共有11人入选。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最终夺得总决赛冠军的广东队竟无人入选。

  除了3名外援外,广东队的内援在本赛季也有出彩的表现。受限于全运会,郎平从全国招来的内援多数属于在其他地方队接近边缘化的老将。31岁的赵云曾入选过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她在江苏队担任主力二传期间一直与冠军无缘,此前已离开赛场达两年之久。身高仅1.80米的周媛曾效力江苏队与南部队,但始终默默无闻。加盟广东队后,这位30岁的老将连续3个赛季坐稳主力主攻位置,她的进攻下手快、力量足,正是她的防反球在总决赛第2回合一锤定音地为广东队锁定胜局。

  周媛与赵云等老将均属在运动生涯的最后阶段在广东队麾下焕发“第二春”。郎平认为,其实周媛、赵云等主力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她们年龄偏大,身高也未必符合要求,“赵云和周媛在比赛中很稳定,但是国际比赛现在需要更高、更有力、更年轻的队员。从年龄来讲,她俩进入国家队还是比较纠结的,像她们这种高度,打欧洲队还是有困难,要实事求是。”

  MVP迟迟未有公布

  上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诞生总冠军后,中国排协马上公布了最佳教练员和最佳运动员的获奖名单。今年,在广东队登上联赛最高领奖台后,现场马上宣布最佳教练员由郎平获得,为“铁榔头”颁奖的还是老女排的队长、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不过,最佳队员却截至昨天还未有任何消息,中国排协的官方网站也没有相关公布。

  根据本赛季联赛得分排名榜显示,名列首位的是广东队的波兰美女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她在整个赛季一共为广东女排进账了394分,其中扣球355分、拦网14分、发球25分。排在第2到第5位的依次是辽宁队的王一梅、八一队的范琳琳、广东队的科斯塔格兰德以及天津队的陈丽怡。被问及本赛季最佳运动员的时候,郎平认为这需要看中国排协的判定标准,究竟只有国内运动员有资格参评,还是外援也能列入备选名单。

  Carol成郎平最爱

  另外,就是是否以技术统计为参考数据。不过,说到自己心中的MVP,她认为非科斯塔格兰德莫属。这位来自意大利女排的外援在得分上并不是广东队阵中最多的,但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精准的扣球、极少的失误和给力的防守,这就是作为去年女排世界杯MVP的她在广东队中所发挥的作用。难怪郎平毫不吝啬对科斯塔格兰德的赞美之词:“当然是Carol(科斯塔格兰德),她太全面了,包括球场上的意识、临场的变化,还有关键分的把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