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知情人曝里皮已表态愿来华 两原因暂阻恒大签约

2012年03月05日05: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视频-里皮接受邀请恒大却迟疑 亚冠前换帅恐动摇军心


  意媒体爆恒大接触里皮但遭俱乐部否认

  ■ 本报记者 李斌

  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日前刊出一篇报道称,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的年薪邀请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执教。尽管这篇报道更多的是介绍广州这座城市和中超这个联赛,并且也表示里皮本人否认和恒大有接触,但这并不妨碍此消息被其他意大利媒体广为引述,大有燎原之势。

  作为以专业著称的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这篇报道的可信程度自然较高,但其中并非没有破绽。这篇报道选取了孔卡加盟恒大时与李章洙的合影照片作为报道配图,但在文中却误称广州恒大的现任主帅为沈祥福。

  不一样的辟谣

  引发不一样的猜想

  广州恒大方面的反应似乎证实了这是无中生有,昨天就有广州恒大俱乐部的高层称:“恒大到目前为止从没有和里皮有过任何接触,现在的报道都是媒体的推测罢了。”

  这么干净利落的辟谣方式,是广州恒大俱乐部历来的风格。但以《米兰体育报》的地位,这家媒体一向以风格严肃著称,该媒体敢于清楚地指出消息透露者为恒大董事长刘永灼,实在不像是空穴来风。但按照恒大集团的作风,在能够百分之百确定签约之前,刘永灼是不会透露出风声的。究竟谁对谁错,这显然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在记者几经多方询问之后,昨日终于有一名知情人透出风声:“广州恒大确实在接触里皮,但直到现在里皮才表示愿意来中国。现在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许家印还在犹豫,考虑里皮的高价到底值不值得,这几天他在北京参加两会,所以暂时不会有下文;二是李章洙现在执教球队状况很好,没有理由换帅。”这番话也许能够说明,里皮与广州恒大已经达成一致,只是还未最后签约而已。

  按照过去的习惯,一旦在比赛前爆出李章洙下课的传言,广州恒大在辟谣时都会指出该传言“用心险恶,扰乱军心”。为何这次却没有这样的“指控”?原因极有可能是:广州恒大确实在接触里皮并取得了良好进展。另外,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里皮的传言,其实并非和亚冠有直接关系,而是许家印结合在两会上关于足球的提案,迈出自身振兴足球计划中的第一步。

  许家印在两会上为中国足球作了提案,足见他对足球之用心,也佐证了他力求打造百年俱乐部的雄心。至于百年不百年,那是以后才能确定的事情,但在球队建设环节上,许家印在高价追求出色外援上已经做得很好,因此以后为球队配备世界名帅也并非不可能。振兴足球作为许家印的一个理想,世界级名帅不可能不吸引他的关注。从这个角度来说,广州恒大确实需要里皮这样的名帅。

  “不可能”的换帅

  也许“一切都有可能”

  不过,正如目前广州恒大的情况一样,李章洙带队尚没有任何差错,同时亚冠还未开打,难以预测李章洙带队是止步小组赛还是取得好成绩。万一拿到亚冠冠军呢?那时还如何解雇李章洙?“莫须有”的罪名肯定不能开出。许家印依然在观望并且保持着企业信用,他在寻找一个最佳的时机:李章洙成绩出色,则留;成绩糟糕,则走。现在一切都只看李章洙承受压力的能力和带队的成绩。

  当然,即使李章洙成绩再出色,许家印依然可能在李章洙合同到期后换上世界级名帅。只是这个时间有点长,许家印愿意等,里皮不一定愿意等。所以,届时或许签约恒大的不再是里皮,说句玩笑话,穆里尼奥、博阿斯要来也不一定,套用许家印在3月1日赛季准备会议上说的话,“一切都有可能”。

  从发展中国足球的角度来说,急需广州恒大、上海申花、贵州人和等有实力投入资金的俱乐部站出来作表率。不仅是在邀请世界级外援方面,还包括战术理念的引进、知名教练员的引进方面。在恰当的时候,广州恒大引进名帅并非不可以。恒大俱乐部高层在辟谣时还称:“如果站在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中国哪家俱乐部能请到里皮,那都是利国利民的爱国行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这不正是在两会上提出足球提案的许家印所想要的?

16强新外援阅兵:阿内尔卡领衔 巴西帮再现江湖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