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海口赛艾伦10-1大胜斯蒂芬·李 首获排名赛冠军

2012年03月05日05:1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场三杆破百取得8:1巨大领先的艾伦在下半场继续控制节奏,连下两局并再轰一杆破百,最终10-1横扫李,夺得职业首冠,并收获了7万5千英镑的冠军奖。获得亚军的斯蒂芬·李凭借第二轮与罗伯逊的比赛中轰出的一杆138分而获得了单杆最高奖。

  来自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在去年年底的英锦赛首次打入到职业排名赛决赛,最近一周的海口公开赛,他再次展示了一流的水准,首轮以5-1大胜资格赛打上来的吉米·罗伯逊。第二轮与特鲁姆普的对战,艾伦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及时回升,连轰三杆破百,最终以5-4完成大逆转。之后与马克·金的交手他没费多少周折,以5-1大比分取胜。而昨天与世界第一塞尔比的对决,艾伦再次在2-5落后的危局下连赢四局上演第二场逆转,短短三个月内第二次打入排名赛决赛。

  相比之下,尽管斯蒂芬·李也来到决赛赛场,但除了第二轮的罗伯逊,其余三位选手都不是很强。其中昨天的半决赛,他6-2终结了米尔金斯的黑马之旅,时隔六年之后再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但从气势上看,艾伦明显占优。

  决赛上半场前九局比赛呈一边倒的态势,李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失误频频,而艾伦则延续了一直以来的手感,一上手就不断轰出高分,最终艾伦轰出三杆破百三杆50+,以8-1的巨大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由于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可以说对艾伦来说胜利已唾手可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休息后比赛进入下半场,命悬一线的李状态依然没有好转。艾伦69-18拿下下半场的首局,总比分9-1拿到赛点。第11局,艾伦单杆104分完成了对李的最后一击,总比分10-1大胜,成功夺得职业首冠,而李则错失了职业第五冠。

  (莫 林)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