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25轮30球西甲史第2人 连续5场为皇马破僵局

2012年03月05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幻灯:C罗卡卡伊瓜因3人齐开火 穆帅蹲马步指挥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曾几何时的C罗,总被视为一名擅长锦上添花但不擅长雪中送炭的射手。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葡萄牙人证明了自己对于皇马体系的重要性。在皇马此前10个进球中,C罗一人包揽了6个。在今夜比赛前,C罗在2012年的进球数,甚至比伊瓜因、迪马利亚、卡卡、厄齐尔和卡列洪的总数都要多。在今夜的伯纳乌,C罗又为皇马打破僵局。在最近5场比赛中,皇马最为关键的第一球都是由9600万先生打进的。

  伊瓜因的直传,让C罗有了单刀面对卡西利亚的机会,葡萄牙人轻松的左脚低射破门。这是C罗本赛季第30个联赛进球,他是西甲历史上第二位在25轮后打进30球的球员。第一个创造奇迹的人,是毕巴传奇射手萨拉,他在50/51赛季前25轮中打进了34球。C罗上赛季打进了40个联赛进球,不过他是在第32轮才收获第30球的,比如今足足晚了7轮。按照目前情况来看,C罗很有希望再次创造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这个进球,是C罗为皇马打进的第124个正式比赛进球,他追平帕西尼奥并列排在球队历史射手榜第12位。C罗一共为皇马踢了126场比赛,他的场均进球数为惊人的0.984球。在皇马历史上,C罗是迄今为止效率最高的射手。最接近于C罗的,是场均打进0.93球的普斯卡什。地球人都知道,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防守强度,比起如今这个时代相差甚远。

  全场射门7次只进1球的C罗,今夜在门前的表现并不十分理想。葡萄牙人有一记远射击中横梁,他还曾浪费了伊瓜因和赫迪拉为其送出的两次单刀。但最令人欣喜的,是C罗团队精神的提升。曾经的独狼今夜不见踪影,9600万先生罕见的踢出了一场团队型比赛。C罗曾多次在左路强行突破,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选择小角度射门,而是频频将球横传到中路最具威胁的地带。在上半场补时阶段,C罗就曾险些助攻伊瓜因破门。而卡卡的进球,也首先源自C罗的左路横传。88分钟C罗又利用同样的方式为莫拉塔创造机会,可惜新劳尔的左脚捅射被卡西利亚神奇的扑出了底线。

  本周中皇马没有欧冠任务,在连续两周双赛之后,9600万先生又能迎来一次短暂的休整机会了。下周中皇马将在欧冠1/8决赛中再战莫斯科中央陆军,首回合1比1的比分使得晋级形势并不明朗。但只要C罗能够继续保持锐利的突破和敏锐的门前抢点,皇马踏进八强的概率就能超过90%。当然,C罗需要继续做到一点,那就是不要再失去对队友的信任。本赛季C罗曾有过几次团队型表演,但往往几轮后很快就又忘了队友的存在。(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