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韦迪:禁止公开批评裁判 新赛季将多请国外裁判

2012年03月05日09: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新赛季必须进一步强调维护裁判执法权威的重要性,任何俱乐部、官员、教练员、球员,都不得在公开场合批评和评论裁判的判罚,包括个人的博客和微博。必须重申"裁判的判罚是最终判罚"的规则,如果对裁判的判罚有不同意见,可通过向比赛监督和足协纪律委员会沟通、反映。”在3月3日中国足协新赛季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一再强调了服从裁判、维护裁判执法权威的重要性。

  韦迪甚至还离开讲稿讲了一段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申诉的“亲身经历”,“去年年初中国国奥队客场与阿曼队比赛后,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对当场执法伊朗裁判的诸多错判、误判提出了书面申诉。但国际足联不仅没有受理,反而罚了中国足协的款。但是我们注意到,那名伊朗裁判在那之后的时间里,也几乎没再执法国际比赛。”“这也是国际足联一贯的做法,他们不鼓励公开批评裁判,质疑裁判执法的权威,也不公开处理裁判。但并不意味着缺乏对裁判的监督,而是通过考试、选拔和让表现更好的裁判更多地执法比赛的方式,让最好的裁判来执法比赛。”

  “所以”,韦迪接着强调说,“中国足协新赛季将加强裁判的培训、学习、总结,以进一步提高中国足球裁判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做好裁判的队伍建设。”韦迪还表示,新赛季中超将邀请更多的外国裁判执法中超及足协杯的比赛,也将有更多的中国裁判“走出去”执法亚冠及亚洲其他国家的比赛。

  另据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新赛季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助理裁判和比赛监督名单已基本确定。名单是通过笔试、现场答题和体侧三部分考试成绩评定,笔试题采用的是国际足联统一试题。如公示获得通过,新赛季将有两名新人出现在中超裁判名单中。

  本报记者 周继明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