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揭秘切尔西新帅:足总杯曾创纪录 执教战绩平平

2012年03月05日1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切尔西代理主帅迪马特奥
切尔西代理主帅迪马特奥

  北京时间3月4日晚,切尔西官方宣布解雇主教练博阿斯,并任命助理教练迪马特奥暂时代理主教练一职,由此,前切尔西中场成为了蓝军过去八年之中的第九位主教练。那么,迪马特奥究竟何许人也?更多英超新闻>>

  1970年5月29日,迪马特奥出生在瑞士北部城市沙夫豪森(Schaffhausen),他的职业生涯初期也都是在瑞士联赛度过的。1988年,迪马特奥在家乡球队FC沙夫豪森开始职业生涯,此后共为俱乐部出战50次,打进过3球。1991年,迪马特奥转会苏黎世,在为球队参赛34次打进6球之后,迪马特奥于1992年再次转会,加盟FC阿劳。在阿劳,迪马特奥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92/93赛季的瑞士甲级联赛冠军,并且被评为瑞士年度最佳球员。

  由于表现抢眼,迪马特奥也吸引了众多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注意。1993年,迪马特奥自由转会拉齐奥,并且迅速在蓝鹰中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然而在一场同国际米兰的比赛当中,迪马特奥犯下一次致命的防守失误导致球队输球,时任拉齐奥主帅泽曼从此将其冷冻,与主教练撕破脸的迪马特奥也决定离开罗马城,留下的是一份三年间为球队出场87次打进7球的数据单。

  1996年夏天,迪马特奥同切尔西签约,而他49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创下当时切尔西的俱乐部纪录。在古力特的帐下,迪马特奥迅速融入球队,在其首次亮相斯坦福桥的比赛中就绝杀米德尔斯堡。那个赛季,迪马特奥帮助球队获得英超第6,这是球队自89/90赛季以来的最佳战绩。同时,迪马特奥还帮助蓝军夺得足总杯冠军,他在决赛中开球42秒就以一脚30码外的重炮轰破对手球门,创下了旧温布利杯赛决赛的最快进球纪录。97/98赛季,切尔西更是在迪马特奥的带领下迎来了阿布入主前,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赛季。那一年里,切尔西先后将联赛杯、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收入囊中,尤其在欧洲超级杯上1比0力克欧冠得主皇家马德里,迪马特奥与波耶特、怀斯和佩特雷斯库组成的中场也一直为蓝军球迷所称道。2000年,迪马特奥再助球队获得足总杯,不过此后他就频繁遭遇伤病,最终在2002年无奈退役,当时他只有31岁。

  虽然生在瑞士,但由于父母均为意大利人,所以迪马特奥最终选择了加入意大利国家队,并参加了1996年欧洲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至1998年最后一次代表蓝衣军团出战,迪马特奥共参加了34场国家队比赛,打进2球。

  退役之后的迪马特奥并没有远离足球,而是学习教练课程。2008年,迪马特奥接替赴布莱克本执教的保罗-因斯,成为MK Dons(前身为温布尔登)主教练,并率队获得英冠季军。2009年,迪马特奥走马上任西布罗姆维奇,将“灯笼裤”成功带进英超,但因战绩不佳,他在2011年被老帅霍奇森取代。

  附:迪马特奥履历

  球员时代

  1988-1991 沙夫豪森(50场2球)

  1991-1992 苏黎世(34场6球)

  1992-1993 阿劳(33场1球)

  1993-1996 拉齐奥(87场7球)

  1996-2002 切尔西(119场15球)

  教练时代

  2008-2009 MK Dons

  2009-2011 西布罗姆维奇

  2012- 切尔西(代理主帅)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