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各路诸侯吹响集结号 恒大国安实力强上加强

2012年03月05日10:55
来源:北京日报
  2012年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转会窗口于上周末关闭,中超球队涉及转入、转出的本土和外籍球员总共约200人次。为了打好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等赛事,多路诸侯不惜砸重金招兵买马,扩充球队实力。目前,各家俱乐部已给麾下球员办理好了注册手续,阵容配备方面的工作准备完毕,只待本月10日中超大幕开启的那一刻。

  恒大国安强上加强

  引援方面,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无疑是财大气粗的。今年,恒大保留了夺冠时的主力阵容框架,只放走了一些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同时,该队引进了荣昊、秦升、李建滨和赵旭日等新老国脚,与原有球员组成了超豪华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外援孔卡、保隆、克莱奥、穆里奇和赵源熙都留了下来。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他们与球队的融合程度更好。而且,韩国籍主帅李章洙作为在中国足坛执教年头最久的外籍教练,其驾驭球队的能力、对竞争对手的熟悉程度,应该都是中超教练里最好的。

  与恒大相比,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的引援力度也不小,所不同的是国安更看重“性价比”,所以在引援方面的投入并不多。国安今年动手较早,内援方面引进了前国奥球员张健和柏小磊,以及入选过国家队的矫喆、毛剑卿、邵佳一和张晓彬;外援方面引进了葡萄牙边锋马努、拥有巴西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雷纳尔多和塞尔维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卡鲁杰洛维奇。和去年相比,国安目前各位置上的“板凳深度”更好,主帅帕切科的选择余地更大。

  “升班马”提升档次

  作为从中甲打上中超的“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的原有阵容显然无法应对中超的高强度竞争。于是,两家俱乐部先是花重金分别请来了韩国籍教头张外龙和巴西籍教练法里亚斯,随后又四处网罗实力过硬的内、外援。

  阿尔滨引进的中超球员包括江苏舜天的刘宇、深圳红钻的陈雷、上海申花的董学升、杭州绿城的晋鹏翔和泰达的于大宝。外援方面,阿尔滨请来了曾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巴西球星罗申巴克、加纳国脚李·阿迪、尼日利亚国脚乌塔卡、智利国脚卡纳莱斯和澳大利亚前国脚斯特约夫斯基。多达10名高水平内、外援的加盟使球队的阵容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面对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谁都不敢把他们当成保级球队。

  以地产作为支柱的富力也不甘落后,该队引进了张远、卢琳、程月磊和吴伟安等内援,以及拉斐尔、祖玛、达维、莱昂纳多和罗伊斯顿。达维、祖玛和莱昂纳多曾在巴西甲级联赛的多支劲旅踢球,澳大利亚球员罗伊斯顿曾在澳超联赛闯荡多年。

  鲁能泰达“吃老本”

  与上述球队相比,中超老牌球队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今年引援力度不大,走的多、来的少,俨然一副“吃老本”的打算。

  鲁能的李雷雷和刘钊日前宣布退役,王亮返回家乡球队辽宁宏运,邓卓祥转会江苏舜天,矫喆被租借至国安,外援莱昂和里卡多也被清洗。相反,加盟鲁能的只有内援王刚和外援马切纳两人。应该说,鲁能的阵容比较齐整,一批球员正在当打之年,加之安塔尔、奥比纳和法比亚诺等外援,该队的实力自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泰达陆续放走了张晓彬、吴伟安、于大宝等本土球员以及外援宋钟国、佐里奇、比拉斯科和卢西亚诺,球队攻防两端的实力都因此受到削弱。泰达引进的内援只有前国奥球员惠家康、周燎,外援方面一口气引进了阿尔斯、戈扬、苏穆利科斯基和苏萨卡。客观地说,新外援的能力有待检验,而且存在和球队磨合的问题。

  青岛长春未引进内援

  去年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好成绩的青岛中能,今年引援动作不大,没有引进一名内援,转而从内部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另外,外籍前锋路易斯也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从韩国全北现代请来的洛夫雷克。长春亚泰今年也没有引进内援,而是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外援上,去年的阿雷切亚、克劳迪内、姆巴米和多利都走了,威尔顿、柳宾科维奇和马加尔维斯等4名外援弥补了空缺。

  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在内援方面的收获也不大。申花只收购了20岁出头的小将王飞、郑凯木两支“潜力股”,倒是引进的阿内尔卡、乔尔·格里菲斯、波西奇等知名外援更加引人注目。绿城只“回收”了一名旧将蔡楚川,引进的其他球员都是一水的外援,包括金东进、丁东浩、马佐拉、雷纳尔吉尼奥和法布雷西奥。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