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诸强比作武林高手 申花似段誉恒大如扫地僧

2012年03月05日11:33
来源:天天新报

  这年头疯涨的只是房价吗?当然不是,中国足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疯涨,进入了“金元时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赛季中超转会的总投入已经达到了30亿元,但有人预言这还不是终点。比较这个时段世界足坛的转会,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给出的数据是,中超的购买力已经跃居全球第15位,其给世界足坛的震惊程度不亚于2002年中国队杀进了世界杯。

  内力修为,是金庸武侠世界中评判大师与否的重要标准。足球世界中,内力就好比俱乐部的金钱投入。有些球队如英超阿森纳,只把技战术练得甚是好看,“招式”精妙无比,却一直忽略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内力”不堪一击,结果落得个“七年无冠”的悲哀命运。2012年中超大幕即将在本月10日拉开大幕,现在不如研究一下中超16强在新赛季的投入预算,看看国内足坛的这些高手们都有怎样的内力修为。

  ■广州恒大 扫地僧

  在《天龙八部》中,少林寺扫地僧仅在故事后期短暂出现,但他绝对低调却强大爆发。这两个词,广州恒大同样适用。许家印投资中国足球只有2年,却烧钱5亿多元,本赛季的预算更是达到7亿元,远超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任何豪门。这与扫地僧一登场就轻而易举降服乔峰、萧远山和慕容博三大高手的伟绩颇为相似。

  本赛季,虽然恒大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一般,只买来了三大国脚赵旭日、荣昊、李建滨,还有两名小将秦升和彭欣力,累计花费3200万元。但考虑到恒大已经保有的“银河舰队级”阵容:年薪700万欧元的孔卡、210万欧元的克莱奥、100万欧元的穆里奇,年收入超过100万元的球员已排到了替补席。加上新赛季出台的全队单场赢球奖:亚冠600万元、中超300万元,许家印曾豪言:“今年预计投入7个亿!”据记者估算,恒大在新赛季的总赢球奖预算在2.1亿元,而全队工资开销更是超过了4.5亿元的天价关口。

  ■上海申花 段誉

  在《天龙八部》中,身世显赫的段誉一如申花在中国足坛的传统劲旅地位。且与申花在上赛季的惨淡境遇类似,段誉早期也因武功低劣而被欺负。本赛季,申花一鸣惊人地豪掷上亿元用于引援,带来了中超史上头号球星阿内尔卡,这就好比段公子在大理无量山洞中一夕领悟神功,其后吸纳各方名家内力,最终修得百年内功,名震江湖。

  据外媒透露,阿内尔卡来华后的年收入将达到世界第2位的1060万欧元。其中,除去270万欧元游戏代言费将由朱骏的游戏公司承担,申花俱乐部将为阿内尔卡支付近800万欧元的年薪。此外据记者估算,申花为第三外援莫伊塞斯也投入了350万美元,用以买断他与原东家的剩余合同外加年薪。至于其他三名外援乔尔、马里奥·波西奇和马修·曼塞,也累计花费了俱乐部近250万欧元。申花在新赛季引进的五大外援身上,就烧钱超过1300万欧元,合人民币一亿多元。

  申花的生财之道也与段誉靠“北冥神功”吸纳各方内力颇为相似——自阿内尔卡加盟后,申花不但把赛季套票调高了2倍多,更是把阿内尔卡来沪首日的转播权、签名合影机会、球衣等卖出了好价钱,金庸对段誉的一句评价非常适合形容申花的赚钱手段:“……几已可说得上震古铄今,并世无二。”

  ■大连阿尔滨 虚竹

  如果要在金庸笔下找出一个比段誉更一鸣惊人的角色,非少林小和尚虚竹莫属。即便在少林第三代弟子中,虚竹在《天龙八部》初期都是默默无闻,一如阿尔滨集团投资足球的时间比恒大还晚。然而,虚竹却连有奇遇,先后得逍遥派三位大师百多年内力相传,速成为江湖中一代大侠。正如大连阿尔滨去年才从中甲赛场崛起,到了本赛季开始前,已经依靠巨额投入顿时成为一匹大黑马。

  本赛季阿尔滨内外援引进共12人,足够拼凑一套出场阵容。更何况,这支新贵还拥有今年的内援“标王”、身价2000万元的于大宝。此外,由智利国脚卡纳莱斯、加纳国脚李·阿迪、尼日利亚前国脚乌塔卡等组成的豪华外援阵容也累计花费了阿尔滨6200余万元的转会费。内外援身价合计,阿尔滨在新赛季转会市场上累计投入近9000万元。此外,阿尔滨还在青训上烧钱千万,买来一个从13岁到17岁各年龄段齐全的后备梯队。

  赢球奖方面,阿尔滨倒无过人之处,单场60万元满足平均标准即可。不过近亿元的引援投入,还是让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对今年的总预算做出统计:“2个亿恐怕挡不住,今年底子薄,需要大投入。”

  ■广州富力 张无忌

  说起广州富力的流浪经历,真是冠绝中国足坛。从前中超球队沈阳金德开始,先转战长沙,再南下深圳,直到去年得到房企大鳄富力赞助才最终定居广州。富力在短短几年间就完成了一次从北到南的大迁徙。一如《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自幼流落江湖备受欺压,直到误入昆仑山谷和明教密道,才有奇遇学会“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顿时乌鸦变凤凰。

  与段誉、虚竹一样,得奇遇而速成的张无忌同样拥有其他大侠们望尘莫及的百年内力修为。本赛季,广州富力也是黑马之一。在转会市场上,富力为9名内外援烧钱超过8200万元。此外,由于将和恒大进行广州德比,富力的单场总赢球奖也水涨船高地升至200万元,排名中超第二。据记者估算,如果富力保持赛季不败,那么投资人的赛季总赢球奖预算也将有6000万元。

  “五绝”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号称金庸笔下的“五绝”。与段誉、虚竹、张无忌等拥有百年以上内力修为的“速成班”相比,“五绝”靠的是多年坚持不懈的修炼才得以成为大师。与五绝相对应,贵州、辽宁、北京、天津和江苏五支传统劲旅在本赛季的投入虽不如恒大、申花以及两支黑马球队,但同样不可小觑。

  贵州人和:迁居贵州的前陕西人和队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手笔,是引进了西甲莱万特主力中后卫纳诺,转会费和年薪累计1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45万元。算上其他引援,人和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也迈过了千万元大关。关键在于,人和队还开出了效法恒大的300万元单场赢球奖,赛季总奖金预算高达9000万元。不算工资等基本开销,人和在新赛季的预算总额轻松过亿。

  辽宁宏运:辽宁本赛季也放开手脚引援,特里夫诺维奇和布兰丹两名外援都是国脚级水准,两人转会费合计超过人民币1800万元。算上第三外援维拉特科以及王寿挺、王亮等实力派内援,辽宁在新赛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应为2000万元上下。

  北京国安:本赛季国安的引援绝对不容忽视。最大招牌是三位外援前锋雷纳尔多、卡鲁德洛维奇和马努,累计转会费近500万美元。内援市场上,国安也投入了共计850万元引进毛剑卿、柏小磊和张晓彬。经统计,国安在新赛季转会市场总投入为近4000万元。

  天津泰达:足协杯卫冕冠军和亚冠参赛队。就转会市场投入而言,泰达的五名外援和一名内援的总身价不超过300万欧元,即人民币2500万元以下。

  江苏舜天:舜天在本赛季的转会投入基本放在内援上。邓卓翔1000万、王云龙350万占据了总开销的大部分,一名外援米利安的身价不到100万美元,合人民币630万元以下。舜天在新赛季的引援总投入为近2000万元。此外,舜天开出的单场赢球奖略高于中超平均水准,为80万元,赛季奖金预算为2400万元。

  “全真七子”

  “五绝”以下,当为“中神通”王重阳的七名弟子,合称“全真七子”。在内力修为方面,自然下降一个层次。本赛季中超16强中剩余的7支球队均在此列。这些球队的引援多以租借、交换、收支相抵为主,奖金方面也大多只有中超平均水平的60万元。

  杭州绿城:绿城满打满算招纳了5名外援。然而仔细一看,其中雷纳尔吉尼奥和法布雷西奥均是租借而来,合计花费只有160万美元。至于其他外援丁东浩、金东进等,也是在抛售了荣昊这位国脚级球员后得来的。现在看来,绿城在新赛季的最大手笔还是1500万元请来的冈田武史教练团队。

  山东鲁能:事实上,传统劲旅鲁能在本赛季转会市场的表现很不活跃,只引进了内外援各一人。鲁能的新外援是前丹麦联赛射手王马塞纳,花了100万欧元。

  大连实德:韩国外援朴东赫的身价在100万美元左右。还有一名在去年夏季就已敲定的外援里卡多。

  长春亚泰:新赛季长春亚泰引进了巴西强力前锋威尔顿,转会费约为100万欧元。

  河南建业:建业的新外援中,身价最贵的韩国人孙升准也不过100万美元 ,而突尼斯球员哈吉更是只有15万欧元。至于四名内援,有三名都是“交换生”,只有张可身价200万元人民币。新赛季建业的引援总投入尚不足1000万元。

  上海申鑫:四名外援,但身价较低。譬如弗拉维奥只有30万欧元,雅伊更是只有10万美元。

  青岛中能:只有一名新外援洛夫雷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