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42分北京男篮仍负山西 陈磊:我们会回来

2012年03月05日14:43
来源:法制晚报
  满场“山西闹他”的喊声、罚球时晃眼的激光笔……虽然号称魔鬼主场的山西给北京金隅男篮带来了不少麻烦,让他们失利而归,但这并没有浇灭北京队晋级的信心,队长陈磊高喊“我们还会回来的”。

  昨晚,CBA联赛半决赛开始第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男篮以119比122不敌山西,总比分0比1落后。接下来北京队将接连打两个主场,只要能赢下一场,就还有机会再赴山西客场一较高下。

  单打独斗

  老马被“特殊照顾” 力拼42分难救主

  本赛季常规赛,山西队主场一共只输了2场,季后赛的战绩则是1胜1负,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

  昨晚的比赛,山西球迷也给了主队很大支持,在满场“山西闹他”的喊声中,北京队的命中率受到了很大干扰,首节比赛全队26投8中,山西队很快取得领先。

  除了口号,山西队球迷还动用了激光笔干扰北京队的罚球队员。曾效力过山西队的马布里更是受到“特殊照顾”,不得不在罚进第一球后向裁判提出抗议。裁判员吹停了比赛,并让现场DJ强调不得再使用激光笔。

  半场比赛结束时,北京队53比55落后2分。下半场双方都曾取得领先,却总不能将优势扩大。第四节还剩5分40秒,莫里斯6犯离场,比赛演变为马布里一人对抗山西双外援的局面,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山西队倾斜。

  昨晚老马一人拿下42分,是全场最高分。“季后赛如果想赢,就得保护好篮板、做好罚球,可惜这两个方面我们做得都不好。”马布里赛后说,“我的数据还可以,但是球队输球了,所有的数据都没有了意义。”

  错失绝杀

  最后一投弹筐而出 学林赛后郁闷不语

  如果昨晚赢球的是北京队,李学林绝对是有功之臣。首节比赛,常规阵容出战的北京队落后10分。第二节比赛,北京队换上了李学林、莫里斯为首的第二阵容后将比分迫近。

  刚刚登上球场,李学林就用一次空切上篮,为北京队拿下本节比赛的第一分。随后的比赛,李学林明显加强了个人进攻。

  李学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腰伤还没有痊愈,场上做动作时还有些顾虑。昨晚的比赛,他却仍然有勇气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山西队马坎突破,李学林站在了他的前进线路上,两人碰撞后学林倒地,裁判判罚马坎进攻犯规!

  主帅闵鹿蕾也看出了李学林的作用,让他打满了下半场,并且在北京队三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最后一投的机会交给了他,可惜这一球弹筐而出,北京队遗憾失利。

  赛后回到更衣室,李学林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只说了一句“没什么好说的”,随后就整理好衣物一个人走到更衣室门口,直到登上大巴也没有和队友做任何交流。看得出来,输球的李学林十分郁闷。

  新人不顺

  晓川只有半场机会 彦西压力大手感差

  季后赛至今,北京队的双子星昨晚第一次打得如此不顺。

  昨天的比赛前,北京队的队员都十分放松,全队轻松地开着玩笑,翟晓川和其他几名球员坐到了场边第一排的真皮沙发上,和队友打趣说“咱也坐坐一万块钱一张票的座儿”。

  这是因为有消息称,山西主场第一排的沙发座椅票价从3000元被炒到了一万元。

  比赛开场后,心态放松的翟晓川也打出了惊艳的表现,首节拿下8分、6个篮板,其中包括3个进攻篮板,是北京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过这样的势头没能延续,第二节比赛,晓川的表现就降为了2分、1个篮板。整个下半场,翟晓川都被主教练摁在了板凳上,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防守不行吧。”赛后,翟晓川如此解释自己被冷藏的原因。

  除了翟晓川,首次打半决赛的朱彦西表现也不好,虽然整场出战30分钟,却只拿到4分、2个篮板,杀手锏三分球更是5投0中。

  赛后,朱彦西对自己的表现仍十分懊恼,“我们都想赢这场,也知道客场不好打,但是全队有好多机会球没把握住。我打得不好,找不到节奏,太急了。”

  信心还在

  主帅充分信任队员 一定要打回山西去

  “就我个人而言,杀入半决赛的兴奋多于压力,不过从队员们的表现看,大家打得还是有点紧。”闵鹿蕾说,“问题主要出在防守上,特别是我们在第一节和第二节开始阶段,没有把赛前准备会上布置的东西打出来。”

  虽然输掉了第一场,但闵鹿蕾并没有失去信心,“老马尽职尽责,他肯定憋了很大的劲儿准备带我们走更远。朱彦西、翟晓川几个年轻队员是有点紧张,发挥有些失常,我觉得为年轻交一点学费很正常,我还会给他们机会。下一场回到主场,他们肯定会恢复原来的面貌。”

  半决赛采取1-2-1-1赛制,本周三和本周五,北京队将在主场连续迎战山西。“放心吧,我们肯定还会回山西的。”队长陈磊赛后表示,“我现在也相信,最终晋级的还是我们。”

  走出太原滨河体育中心的客队休息室时,陈磊又喊了一声“我们还会回来的”,像是在激励全队和自己。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